種族屠殺再起 馬利村莊遭襲擊近30人死

2020-06-07 11:5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利中部的富拉尼族村落5日被穿著軍裝的武裝人士襲擊,造成近30人死亡。過去的幾年中,該地區已發生數十起針對性的種族屠殺。
綜合外媒報導,武裝人士5日襲擊莫普提區(Mopti region)的畢尼達馬村(Binedama),包含村長在內近30村民身亡。富拉尼族是西非的半遊牧民族,因與聖戰組織關係密切,經常成為民兵及政府軍隊的攻擊目標。
鄰村邦卡斯(Bankass)的村長金多(Moulaye Guindo)表示,有20至30人被身穿軍裝的男子殺害。富拉尼族協會(Fulani Association)則表示,有29人被殺,其中包含一名9歲女孩,並呼籲聯合國領導獨立調查。
富拉尼族協會聲明表示,受害者皆為支持和平的村民,除了本身的種族身分外,並沒有犯下任何罪行。富拉尼族協會將襲擊事件歸咎於馬利軍隊,指出馬利士兵用卡車將村莊包圍,殺害村民並放火燒毀房屋。
馬利中部的富拉尼族村落5日被穿著軍裝的武裝人士襲擊,造成近30人死亡。圖為馬利軍人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人權組織過去就曾指責馬利軍隊,對涉嫌同情聖戰者進行法外處決、綁架、酷刑和任意逮捕。聯合國馬利維和行動(UN's peacekeeping mission in Mali)在4月時表示,僅在今年1月至3月期間,已記錄101起軍隊實施法外處決。
針對攻擊事件,馬利陸軍發言人未回應。國防部長登貝來(Ibrahim Dahirou Dembele)則表示,現階段既不能確認也不否認任何事,並補充,軍事調查人員將從下週開始進行調查。

1 則留言:

  1. 社會上其實真的有很多類似的案件正在發生 雖然新聞可能不會時時刻刻播 但我們應該要時時刻刻去關心 這些人只是因為種族身份 就被屠殺 太可憐了 pu102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