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邊佳蘭煉油廠火災 4死1傷1失蹤

2020-03-16 16:21中央社 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6日
馬來西亞柔佛州邊佳蘭煉油廠及石化綜合發展計畫昨晚發生火災,造成4死1傷1失蹤的慘劇。
根據馬來西亞消防與拯救隊聲明,邊佳蘭煉油廠及石化綜合發展計畫旗下的一個柴油加氫裝置(DieselHydrotreater Unit)昨晚深夜爆炸,火勢迅速猛烈,造成4死1傷1失蹤。
聲明表示,4名死者已經燒成焦屍,難以辨認身分;傷者則全身燒傷面積達70%,在醫院急救;另有一名員工尚未找到。
目前,消防與拯救隊仍在調查火災原因。
馬來西亞政府2010年10月25日啟動經濟轉型計畫(ETP),將石油、天然氣及能源產業列為這項計畫12項關鍵經濟領域之一。而邊佳蘭處於策略性地理位置,當時被選中開發為石油與天然氣中心。在2012年,台灣國光石化公司曾有意投資進駐,但最終因為受到當地民間環保的抗議壓力而取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