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世界體系下的台灣單元補充資料~視察移工宿舍 鄭文燦:提供適切協助避免疫情缺口

視察移工宿舍 鄭文燦:提供適切協助避免疫情缺口
 桃園電子報記者邱怡芳  2020-03-07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下午前往蘆竹區及中壢區,視察「邦達國際人力股份有限公司、鎵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移工宿舍,鄭文燦表示,目前台灣移工人數約為71萬3,732人,分為產業移工與社福移工,其中超過11萬名移工落腳桃園工作及生活,是全國移工數最多的城市。考量當前疫情變化,及工廠作為群聚的場所之一,市府除了協助相關工廠、宿舍的防疫措施外,也會持續關注移工的健康,避免成為防疫的缺口。

鄭文燦提到,有關移工防疫措施所面臨的問題,首先是移工如需要居家隔離,其住所難尋,且有住戶排擠問題,桃園目前有中央的檢疫所,將由市府與中央研商是否可作為隔離處所使用,藉此來防堵疫情蔓延的可能性;此外,市府已在研議合適場所設置檢疫處所,後續如有需求,市府也會考量啟用地方檢疫處所。

鄭文燦也指出,針對移工不易購買口罩,及移工定期健檢須進出醫院,恐增加感染風險的問題,市府勞動局將會向勞動部建議比照交通業,由仲介業者依照移工引進數量統一購買口罩並配給。另外,關於移工定期健康檢查,市府則將建議勞動部2種作法,其一為展延移工健檢時間,待疫情結束後再行健檢,避免疫情期間增加醫療院所的負擔;其二為開放一般診所或檢驗所進行移工定期健檢,相關措施也將持續與勞動部討論。
20200306184758396
目前台灣移工人數約為71萬3,732人,分為產業移工與社福移工,其中超過11萬名移工落腳桃園工作及生活,是全國移工數最多的城市。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也說,為了讓外籍移工能擁有立即性的防疫資訊,衛生局也會向衛生福利部反映,評估疾病管制署的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新增四國語言的可能性,讓移工得以了解台灣最新疫情訊息。
此外,鄭文燦也提及,桃園注重外籍移工輔導政策,例如推動廠住分離,讓外籍移工宿舍與工廠建物區隔,保障移工安全。而本次防疫亦是採取高標準政策,市府會持續與仲介業者保持密切聯繫,未來如發生集中檢疫的需求,也會共同合作,提供適切的協助。
20200306184542363
今日包括市府勞動局長陳靜航、新聞處長詹賀舜、邦達國際人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彰德、鎵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黎高興、日月光公司副總經理沈文智均一同視察。圖:市府提供
20200306184524586
市長鄭文燦6日下午前往蘆竹區及中壢區,視察「邦達國際人力股份有限公司、鎵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移工宿舍。圖:市府提供
今日包括市府勞動局長陳靜航、新聞處長詹賀舜、邦達國際人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彰德、鎵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黎高興、日月光公司副總經理沈文智均一同視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