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中國單元補充資料~習近平簽署「港版國安法」 港府公布後生效

2020-0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全票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簡稱港版國安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佈,自公布之日起開始實施。
根據《新華社》報導,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3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和閉幕會。常委會組成人員162人出席會議,全票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決定將該法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三,明確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當地公布實施。
報導指出,這部法律共6章、66條,是一部兼具實體法、程序法和組織法內容的綜合性法律。法律明確規定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和機構,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四類罪行和處罰,案件管轄、法律適用和程序,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機構等內容,建立起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