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降大暴雨 降水量幾達3個翡翠水庫


北京連降大暴雨 降水量幾達3個翡翠水庫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7/25 16:27



大陸北京市從昨天中午起降下大暴雨,氣象單位估計,大北京市地區降水總量高達9.85億立方公尺,降水量幾乎快達到三個滿水的翡翠水庫。



據報導,這場大雨分佈範圍廣達2250平方公里,持續時間長、是北京市進入汛期以來的最強降雨。到今天清晨,最大降雨點在密雲北山下,降雨量為243毫米。



由於這場降雨雨勢很大,北京大部分山區土壤含水量接近飽和,部分地區暴發土石流災情,但整體來講,城市運作都還維持正常。





  • 留言者: 王廷尹
  • Email: howard1237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9-01 23:22:57
如果這種情況也在台灣發生的話,很多地方不但都會淹水,而且也會造成很大的農業損失.        J210    2號 王廷尹





  • 留言者: 立立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7-25 21:57:14

北京竟然降下了分佈範圍廣達2250平方公里的大雨,而且量還達到了三座翡翠水庫的量,真是太誇張了!然而台灣的總降雨量雖然比中國多,但是因為降雨時節分布不均,台灣卻是最缺水的國家,所以我們要盡量節約用水,這樣等到空梅的時候就還有水可以用了!


                                                                                                                                          J109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