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糧荒 百萬人恐挨餓

數百隻原生於陽光非洲的鴕鳥出現在寒冷北韓1座廣大的農場,在凜冽早晨中,時而蹲伏,時而爭鬥。這樣的景象已經夠罕見,更奇怪的是,有些鴕鳥冬天還要穿上鋪棉背心。

美聯社報導,這座鴕鳥養殖場是在90年代飢荒後,北韓政府大膽且昂貴的投資,希望藉此提供人民糧食並做為出口之用。數年後,鴕鳥肉成為平壤高級餐廳裡的珍饈,北韓數百萬的饑民似乎無福享用。

這個養殖場是北韓在處理糧食短缺上的1個獨特手法。而糧食短缺是該國最重大的議題之一。

救援人員表示,今年北韓的糧荒已達到危機標準,大部分是因為豪雨及近60年來最冷寒冬對北韓的農業造成強大衝擊。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表示,北韓有600萬民眾生活在「恐慌」之中,若沒有即刻的食物援助將會陷入挨餓困境。該組織在4月呼籲提供北韓2億2400萬美元的緊急援助。

北韓官員曾經低調尋求援助,列舉了全球糧食價格上漲、肥料短缺及寒冬導致小麥作物歉收等理由。北韓並做出了少有的讓步,同意接受嚴格監督以為交換。

僅管如此,北韓因為在核發展的堅持及涉嫌侵犯人權,讓其他國家敬而遠之,阻礙了救援物資進入該國。歐洲聯盟表示願意提供1450萬美元(1000萬歐元)的援助,但該款項到10月收成之前只夠餵飽1/10的饑民;美國則未表示是否提供救援。

受苦最深的可能是北韓東北山區和海岸間的小鎮居民,當地少有農耕,且跟上一代相比,有用產業幾乎為零,也欠缺資本設備。【取自中央社】2011/7/26



  • 留言者: JJ♥
  • Email: wl6m06123456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01 06:09:50
其實我真的覺得北韓人民很可憐!
不自由,又沒有食物可以吃!
活在這麼專制的政府下,真的好痛苦~
看到了都會對他們感到心疼的!
J308 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