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緻飲食文化 擬爭世遺


日本精緻飲食文化 擬爭世遺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7/07 00:01



日本料理講求精緻的精神,眾所皆知,特別是懷石料理不但傳達食物的美味,還得注重用餐的氛圍,簡直就像是一門藝術,日本政府決定將日本的飲食文化,申請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無形文化遺產。



晶瑩剔透的生魚片,白飯上還點綴著花朵,就放在胡瓜做的容器裡,充滿夏天的清涼感,還有這道海膽豆腐,在玻璃器皿的陪襯下,更添美味。



這就是日本的懷石料理,不但講求用料高級,擺盤美麗,不同食物得搭配合適的餐具,再加上用餐環境的優雅與舒適,讓美食成為一種藝術,甚至是日本文化的縮影,這樣的享受,不讓世界知道,真的太可惜。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10年11月,首次將法國美食術,西班牙義大利等地的地中海料理,以及墨西哥傳統料理,這三種特色美食,列為無形文化遺產,當時參與評鑑,日本知名餐廳第三代負責人村田吉弘,認為日本料理絕對不比這些美食差。



而日本飲食文化的靈魂,也就是日本獨有的高湯,既然飲食文化值得驕傲,日本農林水產省決定2012年3月要正式提出申請。



不想讓日本專美於前,南韓也打算將韓國泡菜申請為無形文化遺產,各國各具特色,就希望能受到國際肯定。(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 留言者: ★ ~ ㄚ 馨 ~☆
  • Email: s697011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19 16:06:55

我覺得日本恢復的很快


之前的地震


現在又可以到日本旅遊ㄌ


日本料理不但精緻又講求完美


但生魚片因該沒人敢吃ㄌ八


308 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