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嚴重饑荒 難民危在旦夕


索馬利亞嚴重饑荒 難民危在旦夕


新頭殼 更新日期:2011/07/06 18:44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7.06 涂鉅旻/編譯報導



聯合國難民署(UNHCR)估計,由於面臨6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所導致的饑荒,約超過120萬索馬利亞人,成了流離失所或者浪跡他國的難民,佔索馬利亞總人口數的四分之一,許多難民跨過索馬利亞邊界,尋求設置於鄰國的難民營的協助,且因缺乏食物、水與受到其它威脅,已造成難民陸續死亡。



在鄰國伊索比亞東南部所設立的難民營,日前很快的就達到2萬人的收留上限;於肯亞東部達達布(Dadaab)設立的難民營,平均一天湧入1400名難民,因此聯合國難民署必須另設置新營地收留難民,而食物、飲水、居住環境的分配,以及治安的管理將會是當局的一大挑戰。



肯亞世界展望會高層人員尼古拉斯(Nicholas Wasunna)擔憂,5歲以下的兒童將因營養不良而發展遲緩,進而不可逆地影響他們的生活。而目前許多5歲以下的小孩生命已受到威脅,其中嬰兒死亡率更是提高了3倍。



索馬利亞自從1991年由巴雷(Maxamed Siyaad Barre)領導的政府被推翻以後,無政府狀態已持續了20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