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日月潭 特色遊學中心開學


走讀日月潭 特色遊學中心開學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7/05 21:22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5日電)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展特色遊學,並將已裁併的光明國小轉型為「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遊學中心今天開學,50名參加單車夏令營的小朋友成為搶鮮走讀日月潭的幸運兒。



日管處去年起整合轄區內的教育及觀光資源,結合大日月潭地區的8所學校及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成立「日月潭特色遊學圈聯盟」,並將日月潭豐富的生態及人文資源編纂成「日月潭特色遊學課本及手札」,包含6大系列24項主題課文。



這項特色遊學主要針對國中小學生、教師及家長(師生團或親子團),依其停留時間設計客製化的體驗課程,盼讓孩子們以日月潭為一個大教室,藉由走讀潭區各項特色景點,重新認識在地文化特色。



日管處並將廢校的光明國小改建成「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作為推展日月潭遊學教育的資源教材中心及基地。



在日管處的巧思規劃下,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除了有色彩明亮活潑的教室外,還有可供露營的操場及風雨球場,也有可以滾來滾去的大通鋪。在這裡,孩子們可以看月亮、數星星,聽蟲鳴鳥叫,觀察大自然一切的生命奇蹟。



遊學中心首批小學員是參加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單車騎遇夏令營」的50名小朋友,下午遊學中心為他們舉辦開學典禮及升旗儀式後,正式展開4天3夜的日月潭遊學課程。



主辦單位表示,日月潭有很豐富的旅遊元素,但多數人到日月潭不太容易細細品味日月潭的美,夏令營的4天活動中,將帶領小學員以騎單車方式走訪部落社區小徑,深度走讀日月潭的在地知識及人文歷史,同時體驗旅遊趣味及教育知性的遊學樂趣。



因應暑假來臨,遊學中心也推出一系列「日月潭好好玩」遊學課程,分為半日遊、一日遊、二日遊(含親子同遊和親子分遊)及梯隊,希望讓大小朋友到日月潭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而是深度走訪,以「向山水學知識,與美景交朋友」的心情,用愛關懷與珍藏日月潭之美。10007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