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題材發酵,東北亞吸金力強

近期外資對新興市場態度迥變!根據EPFR統計截至7月6日近四週移動平均值,新興亞洲淨流入5.84億美元,吸金魅力更勝其他新興市場。

其中拉丁美洲淨流出1.52億美元、新興歐洲淨流出2.66億美元,天達投顧分析,關鍵就在亞洲目前本益比相對便宜,且南韓與歐盟FTA(自由貿易協定)7月1日開始生效,加上南韓與台灣生產智慧型手機崛起,在全球占有高市占率,使資金青睞新興亞洲市場,尤其是東北亞市場,是投資人逢低布局優選。

根據彭博統計7月以來至8日止,MSCI新興亞洲指數轉強,上漲2.5%,領先MSCI新興市場指數1.5%,也領先MSCI世界股票指數0.09%。天達指出,新興亞洲市場持續獲市場關注,關鍵有二:

一、南韓與歐盟FTA自由貿易協定7月1日生效:南韓是歐盟與亞洲第一個簽訂FTA國家,估計將使南韓出口到歐盟部份產品關稅取消,南韓汽車零組件業將是獲益較大產業之一,因南韓汽車業當年為規避高額關稅,紛紛到歐洲設廠,隨著南韓汽車市占率逐年提高,加上FTA生效後,與歐盟關稅取消,將使南韓汽車零組件業獲利可望提升。

舉例來說,南韓Hyundai Mobis市值已超越日本Denso,成為全球市值第一大汽車零組件公司,反應FTA利多,即使今年5月以來全球股市波動,南韓與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都下跌,但根據彭博統計至7月8日止,Hyundai Mobis漲幅仍達15.46%,逆勢上揚,表現相當亮麗。

二、智慧型手機崛起,台韓市占率拉高:Samsung、HTC所生產的智慧型手機,品質、性能市場口碑佳,具有相當強的品牌競爭力,加上亞洲電子科技供應鏈相對完整,將是電子產品持續推陳出新的主要受惠區域之一,其中又以台、韓科技產業最受矚目。【取自中時電子報】

 2011/7/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