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都市單元補充資料~配合捷運做都更 中和南山段舉辦動土典禮

2019-07-01 16:25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

都更三箭為新北市重要的政策,其中「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又添一案,捷運景安站周邊的中和區南山段都市更新案,配合都更後,將改建為地上15層、地下4層的電梯住宅大樓,新北市府今偕同實施者與住戶一起舉辦動土典禮。
中和區南山段都市更新案位於景平路與南山路交叉口的東北側,距離運景安站約180公尺,原本為4棟逾30年的4層樓建物及鐵皮棚架,由於土地使用效益低落,且環境景觀不佳,經過都市更新後,配合大眾運輸為導向的城市發展(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即俗稱TOD),以高密度發展並對行人友善的設計,提供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藉此帶動捷運站周邊土地發展。
新北市城鄉局都市更新處表示,南山段都市更新案將原先4棟逾30年的4層樓建物及鐵皮棚架,規劃成地上15層、地下4層的無障礙電梯住宅大樓,並將2側規劃成寬度4公尺以上的人行步道,提供行人安全舒適的步行空間。
另外,考量到整體都市景觀,將會把毗鄰的南山溝併入整體規劃設計,配合南山溝地坪美化工程,結合基地內開放空間,規劃出整體性的人行步道系統,以符合銀級綠建築規定的多層次綠化設施,提供周邊居民一個充滿綠意的休憩空間,達到友善住戶及環境的雙贏目標。
新北市捷運景安站周邊的中和區南山段都市更新案,新北市政府今偕同實施者與住戶一起舉...
新北市捷運景安站周邊的中和區南山段都市更新案,新北市政府今偕同實施者與住戶一起舉辦動土典禮。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捷運景安站周邊的中和區南山段都市更新案,新北市政府今偕同實施者與住戶一起舉...
新北市捷運景安站周邊的中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