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都市單元補充資料~新官上任 藤原将文接任台灣三菱地所董事長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台灣三菱地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灣三菱地所)董事長暨總經理由藤原将文接任,台灣三菱地所在台投資價值已超過100億台幣,未來將引進日本城市總體營造概念與三菱地所集團資源,持續搶攻台灣都市更新投資機會,目標在台投資規模翻倍。
台灣三菱地所於4月1日宣布董事長暨總經理橋本哲史完成在台布局的階段性任務,將返回日本就任新職務,新任董事長暨總經理由藤原将文接任。藤原将文原服務於三菱地所集團商業設施營業部,擁有豐富的商業設施、辦公大樓事業開發及營運管理經驗。

台灣三菱地所自2013年進入台灣市場參與「CITYLINK南港車站」開發案至今在台投資價值已超過100億台幣,近年來加速投資布局,在規劃設計案件上也大有斬獲,陸續承接「高雄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開發案」、「台北市信義區A26信義區公所地上權案」等大規模建築規劃設計專案;董事長兼總經理藤原将文表示:「三菱地所集團觀察到近年來全球科技巨頭加速在台擴張,國際品牌紛紛入駐台灣,同時新創產業的崛起也使新型態的辦公室需求升溫,再加上台灣危老、都更政策的推行,符合條件的商辦大樓加速改建腳步,促使商辦需求快速增長,也讓台灣商辦市場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且值得期待。台灣三菱地所訂下擴大在台投資規模加倍的目標,積極爭取與台灣夥伴合作機會,同時將依案件規模擴展在台團隊,並結合日本總公司資源與後援,優先投入台灣都市更新之開發。」

鎖定台灣都更成長商機 台灣三菱地所引進日本都更經驗 提升都更附加價值

台灣各地近年來加速都市更新的推行,2019年全國核定都市更新案達到102案,首度突破百案門檻,較過往平均每年核定約40件都更案相比,成長超過一倍。核定都更案大幅成長的原因除了中央完成都市更新條例修法並推出獎勵辦法外,各地方政府訂定的都更計畫也帶動區域發展,像是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的「東區門戶計畫」鎖定南港地區加速發展,台灣三菱地所也因此看好南港地區的都更投資機會。

董事長兼總經理藤原将文表示:「三菱地所集團在日本擁有豐富的都市更新經驗與知識,例如東京丸之內特區及橫濱港灣未來城21都是指標性的案例。而台灣市場與日本相似,房地產市場長期發展週期下自然衍生許多都市更新的需求,因此台灣三菱地所將優先鎖定台灣都市更新案之開發,同時導入日本物業管理與規劃設計能量,參考日本丸之內創新發展策略,全方位進行大樓營運管理,希望將其成功經驗與知識能量,帶入台灣都更開發中,打造適合台灣的全新營運模式,提升台灣建築物的附加價值、能見度與國際競爭力,對台灣市場貢獻一份心力。」

引進日本城市總體營造概念 台灣三菱地所朝向獨立開發邁進

台灣三菱地所秉持三菱地所集團「關愛世人的力量、關懷城市的力量。」的企業品牌宣言,透過城市建設為社會做出貢獻,董事長兼總經理藤原将文表示:「台灣三菱地所以發展城市總體營造作為選擇投資標的方針,目前在台的投資個案皆是與台灣夥伴一起合作投資開發,隨著投資規模的增長,期許未來台灣三菱地所能有獨立開發投資案的機會,為台灣的房地產市場創造更多價值。」
台灣三菱地所新任董事長兼總經理藤原将文於1994年加入三菱地所,擁有豐富的商業設施開發、招商、營運前管理、行銷、經營及辦公大樓招商、營運管理的經驗。先後擔任阪急阪神大樓管理(Grand Front大阪)部長、三菱地所商業設施營業部UL (專任部長)等職位,任職期間所開發管理的日本靜岡縣「御殿場PREMIUM OUTLETS」、大阪車站前的「Grand Front 大阪」、丸之內特區的「新丸之內大廈」等皆為台灣人熟知的知名商業設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