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都市單元補充資料~研揚攜手元智大學 培育智慧城市物聯網人

 
時報資訊 
工業電腦廠研揚(6579)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科技教育活動,日前與元智大學共同舉辦校內「A+智慧城市IoT創意種子發想競賽」,希望透過實際競賽獎金方式,鼓勵在學學子及校內職員發想智慧城市的應用,以物聯網概念規畫未來智慧城市藍圖。

研揚表示,此次與元智合辦「A+智慧城市IoT創意種子發想競賽」,分為「智慧設計組」及「商業應用組」。智慧設計組著重在實用性、完整度、擴充性、穩定性,商業應用組則需要在創新性、商業性、整合性、永續性上著墨。
研揚指出,活動預計5月6日進行決選與現場頒獎,希望藉由此次競賽,吸引更多優秀青年及學界先進投入物聯網智慧城市的應用發想,活絡台灣物聯網產業與培養跨界人才,讓台灣更接近先進智慧城市的樣貌。
研揚看好智慧交通領域的智慧路燈商機,2017年展開台北市智慧路燈更新計畫,於台北市多條主要道路布建近3000盞智慧路燈,除讓路燈裝置更節能省電,後台控管系統讓路燈管理單位更便利,更迅速排除故障狀況。
研揚去年與桃園市政府攜手展開「邁向未來-打造智慧城市無限商機計畫」,以青埔高鐵特定區作為呈現智慧城市的實驗場域,布建以人為核心發展規畫的智慧城市服務,並以進階版智慧路燈「Atlas」進行桃園市智慧路燈建置計畫。
研揚指出,Atlas為研揚與英特爾共同研發,整合空氣偵測,以邊緣運算技術進行車流及人流分析、AI人工智慧影像識別的智慧裝置,整合智慧路燈、行車號誌及數位電子看板,提供安全、節能、交通、環境、生活解決方案,以建設治理便利又安全的宜居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