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都市單元補充資料~水利會員工疫期生態觀摩活動 採員工一人一埤塘踏青趣

埤塘巡禮,發現生態之美,深以水利人為榮!桃園農田水利會於每年5月舉辦員工生態觀摩活動,今年因疫期為避免感染,禁止群聚活動,會長黃金春指示人事室採以彈性變通方式,鼓勵同仁和親朋好友們,4月中旬起迄5月底,利用假日走訪該會轄管的埤塘,將與埤塘近距離接觸有感,整理小故事分享。


這項「我與埤塘的距離生態觀摩活動」,連日來,同仁參與熱絡。財務組同仁蔡宜穎是「美麗孕媽媽」,戴著寶寶超音波照片,拜訪桃園1-4號生態埤塘並合影;同仁李奐莉戴著防疫口罩以示「那年疫期,拜訪埤塘,一起抗疫!」▲桃園農田水利會舉辦「我與埤塘的距離生態觀摩活動」。
▲李奐莉戴著防疫口罩以示「那年疫期,拜訪埤塘,一起抗疫!」。▼總務組郭秋慧走訪2-6號埤塘,感謝疫期的另類生態觀摩,難得放慢腳步擁抱埤塘美景。(圖/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桃園農田水利會舉辦「我與埤塘的距離生態觀摩活動」。
桃園區2-6號埤塘早年遭人棄置垃圾,環境體亂,沒有人想親近,近年整建後打造環湖步道,兼具灌溉、防洪與休憩功能,還有了新名字「夜鷺(YaLe)生態埤塘」,是民眾散步休閒的好去處。李奐莉與管理組李百淇、總務組郭秋慧相偕走訪該埤塘,感謝疫期的另類生態觀摩,難得放慢腳步擁抱埤塘美景。▲桃園農田水利會舉辦「我與埤塘的距離生態觀摩活動」。
▲黃鈺琪帶著女兒及家人,拜訪1-16號池。(圖/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
「埤塘也是適合親子遊的休閒去處」。人事室同仁黃鈺琪則帶著女兒及家人,一同拜訪的1-16號池,位於蘆竹區南興里中正北路與蘆興南路口,該口埤塘設有涵管直通中油桃園煉油廠,提供廠區的消防用水,平時,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散步休憩,埤塘豐富生態,亦是親子共學的環境教育場域。▲桃園農田水利會舉辦「我與埤塘的距離生態觀摩活動」。
▲李映萱拜訪住家附近的桃園大圳渠內、醒目揚水筒車獨特景色。(圖/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
總務組同仁李映萱則拜訪住家附近、八德區廣豐公園入口,桃園大圳渠內醒目揚水筒車獨特景色;大竹工作站蔡薏萍獨鍾該站轄管的2-15池,認為這口埤塘綠美化的相當美,因附近住宅區林立,平假日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散步、運動,美麗的埤塘,在地球暖化的今天,具有生活、生產和生態水資源保育和防災功能,已是大家的埤塘。
人事室主任陳美淑指出,桃園是全台最多埤塘的縣市,早年大大小小的萬餘口埤塘,使桃園擁有「千塘之鄉」的美名,也是桃園獨特的地理景觀。目前,該會轄管285口埤塘,具有灌溉、調配水源、防洪、休閒觀光等功能,間接帶動周邊社區和產業發展,還有埤塘豐富的生態價值,亦是環境教育好場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