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都市單元補充資料~軌道經濟發燒 桃園站前投資亮點多

2020-04-16 16:56經濟日報 劉立諭
瑞普萊坊獨家代理桃園市中正路66號商用不動產標售。樓層為地下一到五樓,共1,331.86坪,大面寬、全石材外觀鋼骨地標大樓,適合高端金融機構使用或是企業總部使用,也可做分租、置產規劃,投資潛力十足。公開之後,詢問度居高不下。歡迎有興趣買家投標。
軌道經濟發燒,桃園站前投資亮點多,瑞普萊坊獨家代理中正路66號商用不動產標售 瑞...
軌道經濟發燒,桃園站前投資亮點多,瑞普萊坊獨家代理中正路66號商用不動產標售 瑞普萊坊/提供
瑞普萊坊總經理劉美華表示,大眾運輸導向(TOD)從交通運輸的角度,重新調整都市規劃的核心。其中,大型轉運站能把商業、效率、環保、節能等機能做有效整合,已成為國土規劃、投資最重要的一環。TOD主要是以大眾運輸樞紐和車站為核心,再加上高效率的土地開發利用,經由商業、辦公、旅館、長照、公共住宅等及其所衍生之觀光旅遊與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並進一步帶動經濟成長。
目前從明年7月完工的基隆城際轉運站、去年簽約的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600億大台中車站計畫、台中綠捷G6及G8a招商,乃至今年的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都市更新招商案、竹北舊站空間預計9月營運,台灣頭到台灣尾都在瘋軌道經濟。其中最值得期待的是桃園的新站計畫。
劉美華說,桃園站旅客進出人次全國第二名,僅次於台北車站,未來除了台鐵機能外,桃園捷運綠線、棕線計畫將與立體化完成後的本站共構,強化交通樞紐地位,周邊商業機能可望大升級,值得投資人布局。
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桃鐵地下化」相關作業,未來桃園車站約地下五層、地上一層,並同時新建兩座聯合開發大樓,形成區域商業重心。目前桃園火車站舊站正在進行拆除工程,規劃分兩階段執行,109年3月19日起已開始第一階段「月台舊有棚架」拆除,預定於4月27日進行第二階段「桃園火車站舊站體」拆除。
劉美華指出,桃園火車站設立於1893年,周邊商圈發展成熟,尤其是主要幹道中正路上有台銀、合庫、彰銀、土銀、中信銀、國泰世華、台北富邦、新光銀、台新、日盛、瑞興、星展、華泰等銀行,還聚集了新光三越、遠東百貨、統領廣場、翰品酒店等大型商業設施及各大零售、餐飲店,市場最熱,是投資人搶進商機的最優選擇。
劉美華進一步分析,雖然零售市場受電商、疫情影響,但對於自用、長期置產買家來說,選定熱門開發區、主要街道的大面積戰略核心物件,不但期待營收倍增的效益,中長期來看,資產增值、品牌升級等實質效益也相當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