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恐襲事件 新疆撥款1千萬善後


喀什恐襲事件 新疆撥款1千萬善後


新頭殼 更新日期:2011/08/04 19:49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8.04 鄭翔峻/綜合報導



針對新疆喀什市日前發生,造成至少14人死亡的恐怖襲擊事件,中國共產黨新疆喀什地區委員會表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已經緊急撥款人民幣1千萬元,作為恐襲事件的善後、撫卹金。每名罹難者家屬也可獲得20萬元臨時救助款。而因為新疆7月以來發生的恐襲事件,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4)日也提醒台灣民眾,若計劃前往新疆須特別謹慎小心,隨時注意相關新聞報導及自身安全。



新疆喀什市於7月30、31日兩天分別發生了暴力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40多人受傷。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也已緊急撥款人民幣1千萬元,作為恐襲事件的善後、撫卹金。而且每一名無辜罹難者的家屬,也可以獲得20萬元臨時救助款。



此外,據香港《明報》報導,在新疆恐襲事件發生後,當地政府就已經成立了善後工作領導小組,並對於每位傷者、罹難者家屬都安置工作人員,採「一對一」方式做好善後安撫工作。對於財產受損的商家,政府也給予政策扶持和救助幫扶,以求「最大限度」地減少損失。


 


 


新疆維族狂殺漢人 14死 「北京不放棄高壓 恐襲不會停」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8/01 06:30 蘋果日報






新疆喀什連2天發生暴力襲擊,當地已進入戒嚴狀態,軍警布陣。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新疆喀什市再傳維吾爾族人攻擊漢人的恐怖襲擊,前晚起連兩天的攻擊共造成14人喪生。兩名維族人前晚劫持一輛卡車衝向人群並瘋狂砍人,造成7死慘劇,其中有1名維族嫌犯在搏鬥中死亡。此外,昨天下午當地的步行街再度發生瘋狂砍殺事件,導致3死10多傷,當局隨後擊斃4名嫌犯。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說,有人認為這是維族人針對上月在和田市與警方衝突事件的報復。



中新社引述分析指,前晚的事件規模較和田事件小,但歹徒直接針對無辜路人下手,製造社會恐慌用意明顯,尤其本次襲擊對象從軍警轉為平民,恐將使新疆反恐行動更為複雜。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稱,北京不放棄對新疆維人的高壓,有關行動將接踵而來。



新華社報導,前晚11時許,兩名嫌犯在喀什市美食街路口劫持一輛卡車,持刀殺死司機後,駕車衝向一售屋中心門口的人群,並下車持刀砍殺群眾,共造成7死28傷。經群眾奮力圍捕,搏鬥中有1名嫌犯死亡,另1人被捕。砍殺案前不久,美食街傳出兩起爆炸案,但傷亡人數不明。



劫車衝向人潮



目擊者指,事發時一輛藍色卡車飛駛過路口,衝向售屋中心,將路邊停靠的摩托車和人群輾壓過去,有人高喊殺人了。民眾說:「馬路邊被輾壓的機車下卡住了6、7人,我和其他人合力抬傷患,看到3人當場死亡,還有1名保安受傷。」售屋中心員工也有死傷。



喀什市人民西路步行街昨下午4時30分左右再傳砍殺事件,導致3死10多人受傷,死者包括1名警察。新華社報導表示,當場警方擊斃了4名嫌犯,逮捕4人,另4人在逃。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說,估計這兩件事與報復和田事件有關。



軍警進駐戒備



當局已定調為恐怖襲擊、宣布喀什市戒嚴,軍警進入一級戒備狀態。喀什是中國最西邊城市,鄰接中亞國家,距首府烏魯木齊1500多公里,與南疆和田同被視為「疆獨」大本營。上月18日,和田市有18名維族人手持斧頭、刀、爆裂物品,襲擊當地派出所,事件造成18人死亡,4名嫌犯被捕。



新疆近期衝突事件簿



2011/07/18和田市18名維族人持斧頭等襲擊派出所,武警與聯防隊員各1人及2名人質死亡,14名維族人喪生



2010/08/19阿克蘇地區兩名維族人駕三輪車衝向巡邏隊,並引發爆裂,波及路人,造成7死14傷



2009/07/05烏魯木齊爆發大規模暴動,逾萬名維族人上街,造成197死,逾1600傷、數百人遭逮,有20人被判死刑



2008/08/04喀什市兩名維族人開卡車追撞武警後,下車用大刀、爆炸物攻擊,致武警16死16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疆衝突 傳警斃20維吾爾人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7/19 17:20 樂羽嘉







(法新社北京19日電) 維吾爾族流亡團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 Congress)今天指出,在種族關係緊張的新疆西北部地區,維族群眾昨天與警方爆發衝突,造成20名抗議民眾遇害。



中國官方報導指稱,位於偏遠地帶的和闐昨天發生「恐怖分子攻擊」事件,一群暴民襲擊當地派出所,造成4人喪生,其中包括1名武警。



但是維吾爾族維權人士表示,這起事件是主要信仰伊斯蘭教的維族民眾爆發民怨,並指控地方當局試圖封鎖關於這起致命衝突事件的消息。



設於德國的世維會引述新疆消息來源指出,中國公安及武警部隊在衝突中將14名民眾毆打致死,並開槍射殺另外6名民眾。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說:「中國政府應該立即停止有系統鎮壓,以遏止事態進一步惡化。」



迪里夏提說,這起事件爆發是因為一群維吾爾族人試圖帶走一些民警當作籌碼,以要求換回之前被公安拘押的家屬。(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



 




  • 留言者: 還o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14 10:27:34

= =  他們會暴動的原因最終還是因為大陸的共產................可悲,還好我不是大陸人:))


 


J20602







  • 留言者: 吳家樂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07 10:22:49

我想


有些人不只需要別人的安撫


更需要金錢


或寧可只要家人回到身邊呢!!


j210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