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抵達馬德里訪問( 補梵蒂岡介紹)


教宗抵達馬德里訪問


央廣 更新日期:2011/08/18 18:58 張子清



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今天(18日)下午抵達馬德里-巴拉哈斯(Madrid-Barajas)機場,展開他的西班牙4天訪問行程。教宗這次將出席有上百萬信徒共同歡慶的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活動。



現年84歲的教宗今天在抵達馬德里後,將接受西班牙國王卡羅斯一世(King Juan Carlos)與王后蘇菲亞(Queen Sofia)的歡迎與款待,並將搭乘他的教宗座駕(Popemobile)在馬德里街上遊行,接受信徒的瞻仰,以及主持彌撒儀式。


 補充


教廷的國旗

梵蒂岡城國拉丁語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義大利語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的高地上,由天主教教廷統治,為世界天主教信仰的中心,因梵蒂岡為教宗的駐地所在,教廷大部分的機關也皆位於城內,故一般皆將「梵蒂岡」與「教廷」一詞畫上等號。


梵蒂岡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面積僅0.44平方公里,因人口容易流動,人口從821至1380人不等,而常住人口約540人,民族以義大利人為主,官方語言拉丁語義大利語最常用),以前通用貨幣為義大利里拉,現為歐元百合為國花,梵蒂岡在地理上雖然是一個小國,但其在政治文化上卻擁有世界性的影響力。


Place-Saint-Pierre-foule.jpg


梵蒂岡,一個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的國家,
由天主教教廷統治,是世界天主教信仰的中心!


 


 


梵蒂岡在拉丁語譯為「先知之地」。早在西元4世紀,
教皇君士坦丁就在羅馬城西北角耶酥門徒聖彼得殉難處建立大教堂以志紀念。
西元8世紀中期,法蘭克國王丕平把羅馬城及周圍地區贈送給統治羅馬城的教皇,不久形成教皇國。
到了15至16世紀,君士坦丁大教堂被改建成如今的聖彼得堡教堂,
成為天主教會舉行最隆重儀式的場所。
19世紀中期後,義大利完成統一,收回教皇轄地,迫使教皇退居梵蒂岡。
1929年,義大利承認梵蒂岡為主權國家,簽訂了「拉特蘭條約」主權屬於教皇,
梵蒂岡為中立國,其國土神聖不可侵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