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籲歐盟 通力合作度危機

一項民調顯示,面對歐債危機的沈重壓力,歐洲人疾呼,歐洲聯盟各國應通力合作。

短短1年,希臘兩度被紓困,愛爾蘭、葡萄牙也由歐盟紓困,加上義大利與西班牙經濟岌岌可危,歐債危機逐漸蔓延,也對歐洲經濟發展造成衝擊。

但據歐盟執委會公布民意測驗機構「歐洲氣壓計」(Eurobarometer)所作最新民調的結果,43%受訪的歐洲人認為,當前的危機對就業市場造成衝擊。

去年的調查顯示,42%的受訪者認為歐債危機對就業市場造成衝擊,2009年時僅28%這樣認為。

今年度的調查更發現,越來越多歐洲人呼籲歐盟採取行動。在每10個受訪的歐洲人中,幾乎有8個人認為,歐盟會員國應該通力合作,採取有效的方法,克服眼前的經濟難題。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芮丁(Viviane Reding)說,最新的歐盟調查更加確認,歐債危機的情況逐漸浮現。

調查另顯示,特別是68%的丹麥受訪民眾、64%的愛沙尼亞及62%的奧地利受訪民眾相信,歐債危機的最壞情況已達頂點。

不過80%的葡萄牙與78%的希臘受訪者則認為,最壞的情況還沒有結束。【取自中央社】

 2011/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