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龜島賞奇景 海灘衝沙挑戰極限

【FUN暑假一日遊】登龜島賞奇景 海灘衝沙挑戰極限


TVBS 更新日期:2011/07/27 09:56 林韋龍







【FUN暑假一日遊】,今天由TVBS記者林韋龍和黃建國,帶我們到宜蘭烏石港海灘「衝沙板」,踏著特製沙板往波浪衝,做出各種花式動作。如果不想那麼激烈,民眾能從烏石漁港出發登上龜山島,那裡有全亞洲最大的海底溫泉,導遊說,海底溫泉呈現的景色如「上帝遺忘在人間的調色盤」。



烏石港旅客集結,難掩興奮,都是為了龜山島,平常只能遠眺,現在準備前進登島了。TVBS記者林韋龍:「台灣有一句話說『台灣走透透』,只有龜山島走不到,現在我們就要搭著船,從外面來環島一周。」


想親近龜山島得做功課,民眾要事先到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的網站登記,找到龜山島專區申請,或是透過旅遊公司代為登記,准了,才能買票搭船。導遊Andy:「龜山島的8景之一,我們稱為靈龜擺尾。」


旅遊船靠近龜島,繞一周各有千秋,除了地貌變化,一定要看的是龜首的海底溫泉。這裡是全亞洲最大的海底溫泉,遠看就發現,顏色從湧泉為中心向外淡出,白色、淺藍,變深藍。導遊Andy:「這就是我們說的『上帝遺留在人間的調色盤』,說的就是這個地方。」


導遊說得很文藝,不過現場聞起來,硫磺味兒也很濃,附近岩石還有硫磺痕跡,這裡水溫高達110度,船不能靠太近。旅客:「很漂亮、很特別,旁邊有那個國軍挖的那個。」記者:「砲口?」旅客:「對,砲口,類似防空洞是不是?」


TVBS記者林韋龍:「船靠碼頭,我們登上龜山島土地,這裡為了控制自然環境(人數),還拉起封鎖線,而且這裡是獨特的地方,完全沒有柏油路,旅客只能步行觀察風景。」


簡單的兩排平房,就是龜山國小以前的校舍,當地人稱這裡是最高學府,以前島上還有居民的時候,補魚是最重要的經濟活動,所以他們國小畢業後,就幫家裡出海捕魚,很少人繼續升學,走訪龜山島之後,回烏石港到北堤。


有挑戰性大一點的玩法,基本招數還有海豚跳,還能翻轉,衝浪是從海面往岸上衝,沙板則是相反,教練阿九奮力的往海裡跑,抓準浪頭。


沙板跟衝浪很像,就是要跟波浪當好朋友,教練阿九甚至碰過40、50歲還想玩沙板的旅客,這樣的一日遊,開車下礁溪交流道往北走,過頭城市區就到烏石港,或是搭火車在頭城站下車,轉搭半小時一班的免費接駁車,抵達烏石港,別忘了事先登記要上龜山島,規劃好,一趟就能島上、海上玩翻天。




  • 留言者: ☆紅豆~.~
  • Email: danny0531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27 23:02:10
龜山島不但可以登山賞景還可以衝沙板那裡有全亞洲最大的海底溫泉,[台灣有一句話說台灣走透透,只有龜山島走不到,現在我們要搭著船,從外面來環島一周],我以後也要試試看.                                                                                 國109     2號王章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