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血腥攻擊20死 齋戒月氣氛緊張






新疆血腥攻擊20死 齋戒月氣氛緊張


公視 更新日期:2011/08/02 22:16



齋戒月第一天,不少信仰虔誠的穆斯林,來到北京這處清真寺禱告背誦古蘭經,等到日落之後才進食.穆斯林相信,藉著這一個月的禁食禁慾,棄絕屬世的享受,將可以陶冶性靈,為所犯的過錯贖罪.



新疆地區信仰伊斯蘭的維吾爾族,也以同樣虔誠的心情,迎接齋戒月的到來.不過過去一個月內新疆連續發生三起血腥攻擊事件,已經為平和的齋戒月蒙上陰影,喀什市風聲鶴唳,烏魯木齊大街上,也隨時可見武警車隊巡邏,或荷槍實彈在路邊待命.



中國政府指控,週末在喀什市發生的兩起爆炸砍殺事件,是維族分離份子所為, 犯案主謀曾到巴基斯坦參加東突厥伊斯蘭運動恐怖組織,並接受製造槍砲的培訓。



喀什市政府則指出,30號深夜市區發生汽車炸彈爆炸後,有兩名嫌犯劫持卡車衝撞人群,砍殺路人,隔天市中心又有一家餐廳爆炸起火,歹徒同樣持刀砍人,包括被警方擊斃的歹徒在內,總計造成20人喪命.



喀什當局發布最新聲明,兩名在逃遭通緝的維族嫌犯,已經在昨天下午在市郊被擊斃.而在上個月的18號,也曾發生暴徒闖入和田一處警察局,攻擊警察、挾持人質並且縱火。警方開槍還擊,造成多人死傷。



不過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共當局在新疆鎮壓維族居民,以及有計畫的鼓勵漢族移入,是導致衝突的根本原因.




  • 留言者: 疾風o嵐
  • Email: B3458125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14 13:44:24

我覺得維族分離份子很可惡,他們竟然還到巴基斯坦參加恐怖組織運動,真是沒人性


J206.33







  • 留言者: 小林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13 17:09:43

好恐怖哦..希望台灣不會變這個樣子!


大陸政府應該好好的管制才行.


99國04班12號







  • 留言者: 語呈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13 13:39:17

種族歧視很恐怖 而且 大陸人也很恐怖 感覺法律很嚴格 政治很獨裁 一直欺負人民 才會這麼奇怪


 


J204 45號







  • 留言者: J20414
  • Email: hong199806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12 20:27:07

感覺那裏好亂~這麼多的血腥事件.他們應該要學學和平共處,不是甚麼事情都用暴力解決問題!!!


J20414







  • 留言者: 小不點
  • Email: joe3091joe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05 19:48:54

好恐怖ㄛ!!!!!過去一個月內新疆連續發生三起血腥攻擊事件,而且30號深夜,還死了20人,我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這種恐怖的事了。各種族之間應該要和平相處,應該要學會理性溝通、尊重他人。


                                                                      J109  30   曾文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