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高汙染區 20年住不得

福島高汙染區 20年住不得


路透 更新日期:2011/08/28 18:33







(路透東京28日電)日本發生自車諾比(Chernobyl)事故後最嚴重核災,苦於重整家園的日本政府警告,受創的福島核電廠(Fukushima)周圍恐含高量輻射,接下來的幾十年都不適人居住。



日本政府現在肩負重任,要淨化福島核電廠附近廣大核汙染區域;311地震海嘯雙災在該區引發核子危機,受創近6個月後至今仍外洩低量輻射。



日本政府昨天與當地官員會晤,並估算目前輻射量為每年200毫西弗地區,可能要經過20幾年居民才可重返家園,而輻射量每年100毫西弗地區,則需10年後才能重返。



正如許多專家近幾個月來所說,這個估計值是以輻射的自然衰減為依據,清除核污染土壤等除汙措施並不在考慮範圍內。



車諾比發生核災25年後,周圍廣大地區仍不宜居住。



日本政府本週頒布準則,目標擺在2年內把核汙染地區的輻射量減半,但對高輻射地區來說時間可能要拉得更長。



日本媒體報導,卸任在即的首相菅直人(NaotoKan)告訴福島縣知事佐藤雄平(Yuhei Sato),「無可否認,民眾要回到高輻射量地區居住,可能還要等很長一段時間。」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