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歧視非穆斯林 馬國網友怒


廣告歧視非穆斯林 馬國網友怒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8/04 13:17



(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4日專電)馬來西亞1家電視台播放與穆斯林齋戒月相關的公益廣告,因為以舉止誇張、服裝清涼的華裔女子為主角,引起網友撻伐,電視台為此道歉撤廣告,卻無法平息眾怒。



馬國執政黨之一的全國巫人統一機構(UnitedMalays National Organization, UMNO)掌控首要媒體集團旗下的電視台「八度空間」(8TV),上週起開始播出3支各長30秒的公益廣告。廣告中在齋戒月市集採購的年輕華裔女性行為舉止誇張、搭在穆斯林男性小販肩膀議價、和正齋戒的伊斯蘭教徒分享食物、穿著無袖緊身T恤瞎逛,所做所為都觸犯伊斯蘭教禁忌。



廣告播出以來,包括信仰伊斯蘭教網友在「八度空間」的臉書(Facebook)和YouTube網站上罵翻天,首要集團首席執行員阿末伊斯曼(Ahmad Izham Omar)於是2日在推特(Twitter)上公開道歉,並表示廣告出於善意,沒有特地針對1個族群,任何事情只要過份解讀,都會變成壞事,他並宣佈停止播出相關廣告。



不過網友卻認為,阿末伊斯曼的道歉沒有誠意。Rose Ng說,阿末伊斯曼如此簡單和非正式的道歉,是把傷害非穆斯林的情感視為小事;Clarance Shashi指出,阿末伊斯曼在道歉時說民眾過份解讀「八度空間」的善意,這種道歉如同虛設。



在臉書上強調自己為穆斯林的Azly Anwar認為,相關廣告並不是污辱馬國華人,而是污辱所有馬國公民,做為1位馬來穆斯林,他深感丟臉和受到污辱。



馬國總人口數2830萬人,其中61.3%為穆斯林,齋戒月期間穆斯林在日出後和日落前都不可飲食。根據伊斯蘭教教規,除了家人之外,男女間授受不親,並且女性穿著必須保守,不可袒胸露背。1000804





  • 留言者: 吳家樂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07 10:17:41

為什麼廣告歧視非穆斯林呢?


就不能和平相處嘛!


真奇怪


j210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