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夠 經濟部:新北、桃園、台南水情燈號藍轉綠

  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因應降雨量減少,經濟部水利署於召開「111年下半年第3次供水情勢檢討會議」,決議調整新北、桃園與台南等地區水情燈號,由水情正常之藍燈調整為水情提醒之綠燈。

經濟部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降雨資料,今年自6月25日起至8月23日止,國內各地水庫集水區降雨量明顯偏少,各地水庫平均降雨量更僅為歷年同期平均之4成以下,其中新山水庫降雨量更僅為同期34%。

經濟部指出,水利署已於8月15日調整基隆地區水情燈號為水情提醒之綠燈,並預計自9月3日起將基隆地區水情燈號調整為第一階段限水之黃燈,於不影響民生及防疫用水下實施離峰時段減壓供水,並且台水公司將停供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轄管之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街道及水溝等非必要性用水。


經濟部也說,近日雙溪溪及基隆河上游集水區午後雷陣雨降雨量未如預期,對於緩解基隆地區缺水問題成效甚微,目前台水公司持續配合水利署各項水源調配及管控措施,並責成所屬各區管理處加強宣導節約用水及水壓管控,強化被援水源之整備,以及調派全台各區管理處水車支援基隆地區,尚能維持用戶基本用水需求,惟基隆地區旱象仍尚未解除,仍請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將水資源做最有效利用。

7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文章我覺得我們需要一起節約用水共體時艱,這樣才能在這個近乎缺水的時候有效的利用水資源(普10218)

    回覆刪除
  2. 因最近幾年水庫將近要缺水了,所以我們更要節約用水,才能共度這個困境
    (普10418)

    回覆刪除
  3. PU10430
    國內各地的水庫集水區降雨量明顯偏少,各地水庫平均降雨量更僅為歷年同期平均之4成以下,其中新山水庫降雨量更僅為同期34%,這就代表,我們應該在艱辛且不夠的水資源下節約用水,並且將水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

    回覆刪除
  4. 國內各地的水庫集水區降雨量明顯偏少,這句話在告訴我們降雨量少我們就有可能被限水,所以應該要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人人有責),並將水資源好好利用。(普10413)

    回覆刪除
  5. 閱讀完這篇文章,我了解到由於國內的降水量明顯減少,所以我們應該節約不必要的用水,譬如:澆花用水改以洗菜水代替盡量減少用水量,使台灣用水量達到有效的節省,將水的使用達到最有效的運用,使台灣突破缺水的困境。(普10512)

    回覆刪除
  6. 看完這篇文章,我了解到因降雨機率少,所以水庫是歷年同期平均之4成以下,因此我們應該節約用水,以減少不必要的水資源(普10418)

    回覆刪除
  7. 做好節約用水 是我們人民都要一起共同面對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