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地圖單元補充資料~共軍演習區域侵入領海、鄰接區 國防部:將反制

 2022/8/3 11:56



國防部上午召開「因應共軍近期演訓相關議題」線上記者會,由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訓次室聯合作戰訓練處處長劉爾榮少將、法律司法規研審處副處長于健昌上校等人說明國軍相關應處作為。

孫立方指出,共軍對於在周邊海空域實彈演習相關作法,部分演習區域侵入中華民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游凱翔台北3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共軍部分演習區域侵入中華民國領海、鄰接區,危及國際航道,是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國軍將會反制任何侵害國家的行動。國領海、鄰接區,危及國際航道,是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

孫立方說,國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有絕對能力、信心,負起守衛疆土責任,也會反制任何侵害國家的行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10時44分抵達松山機場後,中共解放軍隨即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編輯:謝佳珍)1110803

25 則留言:

  1. 這次的演習的演習地點看得出來,台灣是多麼脆弱,因為中共如果在打台灣的時候如果用一樣的地方包圍的話台灣可能會非常慘,所以台灣需要更加強大的武器來保護自己,也需要更加熟悉附近的海域,這樣才不會無法反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面是10527袁宏宇的留言

      刪除
  2. 中國對於裴洛西來到台灣造訪,感到很生氣!可以從裴洛西一離開台灣,就在隔日發布共軍即將在4號到7號就要在台灣的四周領海區域演習,由這個部分就可以看的出來中國認為我們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我們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的說詞當中,認為我們不懼怕共軍的演習,更應該要守護好我們自己的領土![PU10516蔡宇棠]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雖然裴洛西訪台確實是對於台灣民主在國際上有很重要的幫助,但我實在覺得它來的很不是時候,他令台灣在他離開後面臨嚴重的威脅(Pu10523)

    回覆刪除
  4. 水可載舟 亦可覆舟 雖然裴洛西訪台對於台灣在國際地位有很大的幫助 但也為台灣帶來了中共的威脅(10501)

    回覆刪除
  5. 裴洛西訪台雖然是一件不錯的事,但這也使民生經濟遭受影響。(Pu10526)

    回覆刪除
  6. 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國防部孫立方表示有絕對的能力、信心,負起守護疆土的責任,若共軍演習區域侵入中華民國領海、鄰接區,會反制任何侵害國家的行動。但我相信若中共打台灣的話,中共則會有重大的損失,並且會連帶到整個世界的經濟。(Pu10536)

    回覆刪除
  7.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訪台,有助於台灣提升在國際上的地位,但也造成中共的不滿,給台灣帶來了嚴重的威脅,中共一直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所以我們更要保護好自己的國家,反制所有侵害台灣的行動。(Pu10509張閔筑)

    回覆刪除
  8. 裴洛西訪台也許對台灣增添不少的國際上幫助,但也帶來台灣的種種威脅,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決定訪台,可能造成中共的大反彈(普105 32)

    回覆刪除
  9. 雖然裴洛西訪台的目的是在幫助台灣,但也給台灣造成了諸多困擾,甚至遭受到了部分民眾的反對,還是希望各國政治人物在訪台前能深思,不要引起國際上的衝突(PU10510)

    回覆刪除
  10. 因裴洛西來台對台造成了些威脅,造成與中國有一些衝突,但還是對台有能增進國際上的地位10505

    回覆刪除
  11. 我認為裴洛西訪台不是時候,雖然可能有國際地位上的幫助,但是引來了很多不必要的爭議,讓中共不滿,容易引發衝突。(PU10506)

    回覆刪除
  12. 裴洛西訪台在一般情況來説是一件好事,但在這種兩岸關係緊張的情況下,可能會引起一些衝突,造成人民的不便。(10545)

    回覆刪除
  13. 這次裴洛西訪台,我並沒有感覺台灣的民主更好,凡而增加了兩岸的緊張氣氛
    希望以後有大使要訪台時可以挑個好時機。(pu10442)

    回覆刪除
  14. 裴洛西訪台雖然增加了台灣的地位,但也引起了中共的不滿,造成台灣的麻煩。(pu10424)

    回覆刪除
  15. 在裴洛西訪台後,中共的動作頻頻,讓台海局勢緊張,希望美國高層能不要常常來台。【PU10521】

    回覆刪除
  16. 我始終不明白裴洛西在敏感的時候訪台的目的是什麼?反而造成了兩岸的緊張,造成了台灣人民的不便!(普10504)

    回覆刪除
  17.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訪台,使臺灣及中國大陸關係更為緊張。也使中共侵犯台灣領海,不得不讓人懷疑美國此舉只是單純的想促進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還是另有企圖。(普105 08)

    回覆刪除
  18. 裴洛西來臺,雖然對台灣有些幫助,但也造成台灣一些困擾

    回覆刪除
  19. 感覺在故意挑事端,像是徒增兩岸火藥味的行動。(普105 18)

    回覆刪除
  20. 裴洛西訪台,對台灣有好有壞,壞是中國與台灣的關係越來越緊張,好處就是可以讓台灣的地位稍微提升(普10209)

    回覆刪除
  21. 裴洛西訪台雖然對台灣的幫助很大但是引起了中共的不滿 造成兩岸關係緊張
    (pu10212)

    回覆刪除
  22. 裴洛西來台 使得台海越來越緊張 我們要做好準備(普10434

    回覆刪除
  23. 被中共統一很糟,但也不能被美國牽著鼻子走,政府應避免台灣成為兩國的政治籌碼。pu105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