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國不退讓 澳空軍新任司令稱繼續飛航南海

 2022/08/23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澳洲近年來關係趨於緊張,近日澳洲皇家空軍新任司令奇普曼(Robert Chipman)受訪時表示,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爭議空域,最近發生一系列不安全事件,但澳洲將繼續在南海執行偵察任務。

《法廣》報導,今年5月,澳洲空軍一架P-8A反潛巡邏機在南海空域遭中國殲-16戰機攔截,澳洲認為中國的行為對飛機和機組人員造成威脅,奇普曼用「激烈」形容雙邊飛機的交手狀況,並直言中國應該要遵守更高的專業標準。

奇普曼表示,中國的現代化軍隊相當有能力,但伴隨的應該是高標準的專業精神,希望看到中國擁有與澳方一樣的專業標準。

奇普曼還說,中國已經在南海建立強大的航空能力,但澳洲仍然可以在那裏進行軍事行動。奇普曼週一會見美國空軍部長坎德爾(Frank Kendall)時表示,他不認為澳洲與中國戰機會增加對抗,最近發生一系列的不安全事件,趨勢上不會持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