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5次!中國4海警船疑搭載機炮闖釣魚台 被日方要求駛離

 2022/08/26 


4艘中國海警船25日現蹤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被日方要求駛離。(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主權爭議不斷,日本海上保安廳25日指出,週四上午有4艘中國海警船再闖釣魚台周邊海域,日方隨即廣播要求駛離。

根據《共同社》報導,位於沖繩那霸市的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週四表示,中國海警局4艘船25日上午10點15分(台灣時間上午9點15分)左右駛入「尖閣諸島周邊的日本領海」,其中有一艘搭載類似機炮的裝置。

日本海保隨即出動巡邏艇發出警告,要求中國海警船駛離,4艘船上午11點45分左右離開該海域。這是中國今年第25次有公務船闖入釣魚台周邊海域。

3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文章, 我上網搜索了相關資訊, 中國海警局已在官方微博證實有海警2302編隊在釣魚台巡航, 我認為各國有各國的立場, 最後釣魚台不管歸誰都要和平相處(pu10209)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有時候爭奪釣魚台列嶼這件事情還蠻奇怪的,這座島上不是沒有什麼東西是座無人島嗎,為什麼有許多國家要去爭搶呢(普10218)

    回覆刪除
  3. Pu10403
    釣魚台這個島嶼的主權一直是中國 日本 台灣在探討的問題
    對於島下蘊含的豐富資源是各國都覬覦的
    但我認為不應該做出如此誇張的行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