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乾旱嚴重 鄱陽湖床變草原 湖底千年石島「落星墩」全露出

 2022/08/23 



中國鄱陽湖中的千年石島「落星墩」完全露出,周圍的大面積湖床變成「草原」。(圖擷取自中新網畫面)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高溫乾旱嚴重,長江枯水,位於江西九江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被發現湖底幾近無水,千年石島「落星墩」完全露出,周圍的大面積湖床變成「草原」。

《中新網》用無人機從空中拍攝鄱陽湖現狀,發現乾枯情況十分嚴重,不止湖床露出成草原,乾涸部分還成「樹形圖」,創下71年來最低枯水期水位紀錄。

《法新社》也拍到鄱陽湖照片,在江西九江市附近河道都乾涸成樹枝狀。拍攝時間點都是本月21日。

1 則留言:

  1. 鄱陽湖湖床乾凅,鄱陽湖近岸處長滿水草,因為乾枯所以當地經濟損失很多,當地人為了避免損失太多的經濟就透過釋放水庫儲水和鑿井灌溉,或改種其他的經濟作物等方式減少損失,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實施方法。(pu102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