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冷10.5度! 合歡山又降3月雪


淡水冷10.5度! 合歡山又降3月雪


 更新日期:2011/03/27 13:22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天氣又溼又冷,今天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0.5度,氣溫驟降加上水氣充足,合歡山降下三月雪,從清晨四點開始雪花片片從天而降,到上午九點為止雪持續下,武嶺到合歡山積雪已經達到八公分。 由於正好是星期假日,吸引遊客上山賞雪,因此翠峰到武嶺也進行交通管制,雪花片片從天而降,白雪覆蓋路面,樹梢上也披起銀白外衣,民眾樂歪了,玩起打雪仗。


零下二度冷冰冰,全身凍到發抖,但親身感受雪花落在身上的感覺,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氣溫驟降加上水氣充足,合歡山從清晨四點開始,降下三月雪,短短五個小時,五嶺到合歡山已經積雪八公分,翠峰到武嶺也有四公分,大雪紛飛景色超美。


由於正好碰上星期假日,民眾上山賞雪,因此翠峰到武嶺也進行交通管制,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不只合歡山冷到下雪,全台都有機會下雨,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北海岸,北部地區還有宜蘭發布大雨特報,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雨勢要到深夜才會逐漸緩和,這波冷氣團還要持續幾天,一直要到星期二白天轉為乾冷,溫度會稍稍提高一點,周三以後氣溫才會大幅度回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