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又增大溪地 總數已達113

免簽又增大溪地 總數已達113


央廣 更新日期:2011/03/29 21:17 王照坤



馬來西亞入列,百國免簽計畫正式破百後,外交部今天(29日)晚間宣布,包括大溪地(Tahiti)在內的11個法國屬地,即日起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不僅如此,非洲坦尚尼亞(Tanzania)與莫三比克(Mozambique)也決定給予落地簽證,總計目前中華民國護照可免簽或落地簽國家地區已達113個。



外交部29日宣布,法國同意所轄的11個海外屬地,給予中華民國護照免簽證待遇;同時,非洲的坦尚尼亞與莫三比克也決定讓台灣民眾享有落地簽證,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表示,「建國百年,百國免簽」目標達成後,目前總數已累積至113個國家或地區。



章計平說:『(原音)法國政府已公布實施給予我國人赴波里尼西亞、大溪地一共11個法國海外屬地免簽證待遇,國人將來可以在6個月期限內累計停留90天。另外,非洲國家坦尚尼亞還有莫三比克也已將我國人列為適用落地簽證對象,使我國人可以免簽證或落地簽證方式前往的國家或地區增加到113個,已達到國人經常赴訪國家及地區的96%。外交部未來會持續努力,為國人爭取到更多旅遊便利。』



這11個法國海外屬地包括有:法屬玻里尼西亞(Polynesie française)包含大溪地、瓜地洛普(Guadeloupe)、馬丁尼克(Martinique)、法屬圭亞那(la Guyane)、留尼旺島(La Reunion)、馬約特島(Mayotte)、瓦利斯群島和富圖納群島(Wallis et Fortuna)、聖皮埃與密克隆群島(Saint-Pierre et Miquelon)、聖巴瑟米(Saint-Barthelemy)、聖馬丁(Saint-Martin)、新喀里多尼亞(Nouvelle Caledonie)。



外交部指出,雖然在法國海外屬地6個月內可停留90天,但這些天數是與申根免簽所使用的天數合併計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