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奧運10強夢 巴西將砸210億



圓奧運10強夢 巴西將砸210億

自由時報 – 2012年8月15日 上午4:44





〔自由時報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2 012倫敦奧運落幕,奧運會旗隨著巴西代表團飛抵2016奧運主辦城巴西里約熱內盧,下屆東道主已展開準備,預計在選手及訓練設施上挹注7億美元(約新台幣210億),達成獎牌榜前10強目標。

敦奧3金牌 奪牌榜22名

巴西在敦奧斬獲3金、5銀、9銅,在獎牌榜排名第22,雖然比2008北京奧運多2面獎牌,但官方對只有3金進帳並不滿意,巴西將下屆奧運重點放在更多個人項目,希望在地主觀眾前摘下更多獎牌。

「我們希望擠進獎牌榜前10名,要維持我們的強項及在更多新項目奪牌。」巴西奧委會官員弗雷爾說,「獎牌數排名前10名國家,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至少在13個不同運動項目得牌,我們必須在從未拿過牌的5到7個種類站上頒獎台。」

想達成目標,巴西可能要在具發展潛力選手身上花費7億美元培訓,這金額比備戰倫敦奧運高出3倍。

里約市長佩斯拿著奧運會旗下飛機,象徵這座城市開始為奧運動起來,他表示:「辦奧運對巴西是很特別的機會,值得好好慶祝。」

跟著奧運會旗一同搭機的巴西選手夏埃特開心說:「與會旗一同抵達里約,對選手是種特權,在自己國家舉辦的奧運爭取獎牌,我們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不過除了成績,里約還要擔心其他問題,混亂的交通是該城市惡名昭彰的麻煩之一、缺乏公共建設,以及貧民窟的暴力行為,官員承諾會改善這些缺點,以達到辦奧運的水準。

里約熱內盧2014年先辦世界盃足球賽,2016年迎接奧運,是接下來4年最忙碌的國家。


巴西主辦2014世足、2016奧運 股匯市有3年榮景

 2016年奧運將在巴西舉辦,投資專家認為依照過去經驗,成為奧運主辦國後股價至少會有3年榮景,因此巴西申奧成功,象徵當地經濟崛起成為新興市場的投資亮點。

巴西申奧代表緊緊擁抱,一同前來加油的巴西足球隊更是歡欣鼓舞,里約成為2016年奧運主辦城市後,巴西股匯市大舉慶祝,而且根據過去經驗,這樣驚人的漲幅將至少持續3年的多頭榮景。

基金經理人周有融表示,「日本跟韓國都相對在奧運當年度貢獻他們GDP大概0.3至0.5%,巴西市場由於它需要投資的範圍其實是更廣泛的,可能在奧運當年度就能貢獻GDP高達1%以上。」

連續取得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及2016年奧運主辦權的巴西,不但吸引全球8年最大目光,也讓四季及杜拜帆船酒店所隸屬的國際飯店集團,決定在巴西興建新的飯店投入巴西觀光市場,周有融表示,「未來兩年巴西針對世足賽這邊就會提供GDP超過8%的相關基礎建設,那更別提奧運,這邊來說的話,可能後面還會有相關的基礎建設。」

根據財經雜誌《經濟學人》日前發布報告,除了因為亞洲崛起對巴西糧食及礦產需求量提升,加上巴西又擔任兩大國際運動賽事主辦權國,估計它在10年內有機會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莊舒棠、王志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