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板汽車 智利沙漠競速


法新社智利卡拉馬16日電) 15輛太陽能板汽車,今天在一項打造低成本環保車的競賽中,齊聚智利阿塔卡馬(Atacama)沙漠競速,部分車輛的造型甚至如同小太空船。


在第2屆阿塔卡馬太陽能挑戰中,來自阿根廷、智利、印度、委內瑞拉等國的團隊,精心打造自家符合空氣動力學的汽車,準備在這個全球最乾燥的沙漠行駛1300公里。


這場競賽昨天開始,19日結束。來自各大學的競賽隊伍,以有限預算打造出的太陽能板汽車,在這個位於智利北部的沙漠競速。


有些車輛的動力完全來自太陽光,有些則是太陽能與踏板發電混合車。


太陽能車輛造型多為扁平的長方形,裝有成排能吸收太陽能的太陽能板,吸收來的能量儲存於電池中,並有個小小的駕駛座。太陽能與踏板混合車,看起來像裝有太陽能板的超小型單座汽車。


產油國委內瑞拉今年首度參賽。這項競賽是為慶祝取代化石燃料的能源出現。(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



  • 留言者: 蘇小妾
  • Email: aaalice10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2-04 22:22:44
我是六和國中304班41號的劉康同。這個競速活動真是太有趣了,它展現了人類突破石化原料做為動力,利用太陽能有效地成為動力來源,他們要在酷熱的沙漠行駛1300公里,不知結果如何?令人期待。其中讓我最嚮往的是,圖片上的車子,把外型塑成小型太空船,為這項創世之舉,增添更多的趣味。人類,總有著無比的韌性;生命,會為自己找出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