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取景地 恐火山爆發



(法新社威靈頓19日電) 紐西蘭官員今天表示,北島魯柏胡峰火山口地底壓力增加,恐有爆發危險。魯柏胡峰正是電影「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中「末日火山」(Mount Doom)的取景地。


魯柏胡峰(Mount Ruapehu)是紐西蘭最大活火山,保育部(DOC)表示,科學家測得的溫度顯示魯柏胡峰火山爆發風險日增,警告登山客不要前往登山。


保育部火山風險部門主管基斯(Harry Keys)告訴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目前情況恐難持續。魯柏胡峰太活躍,溫度上下起伏很大。」


「這幾個星期以來,溫度並未如我們預料的升高,但情況遲早會變,要不以小規模、相對消極的方式,要不就是大爆發。」


官方監測機構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Science)表示,魯柏胡峰火山口湖底下數百公尺深的溫度,估計在攝氏800度左右,但湖本身的溫度僅攝氏20度。


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表示,這顯示火山口部分被阻塞,內部壓力增加,導致火山很可能在「未來幾週至幾個月」爆發。


這座海拔2797公尺高的山峰,上次爆發時間在2007年。(譯者:中央社陳蓉)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