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歐洲魅影」影展

第八屆「歐洲魅影」影展開跑 以文創活化文資「古宅裡的歐洲魅影」讓世界看見桃園
 
 
為 了讓世界看見桃園,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以文創元素活化文化資產,101年11月9日(週五)於大溪李騰芳古宅,舉辦「古宅裡的歐洲魅影」開幕。本次影展,匯集來自歐洲經貿辦事處的15國影片,除了讓桃園民眾感受歐洲多元文化的魅力外,也向歐洲各國代表行銷座落於大溪月眉、融會閩客建築元素的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


本次活動除邀請歐洲經貿辦事處的各國代表,也邀請歐洲及桃園縣工商界、新聞媒體、李氏家族、文化界人士以及桃園在地學子齊聚同歡。開幕當天,桃園縣縣長吳志揚、文化局長張壯謀與歐洲各國代表在李騰芳古宅中,由國內知名學者李乾朗老師介紹古蹟之美,並欣賞以古宅內埕為舞台所安排的王心心南管、羅思容客家歌曲,以及法國香頌音樂演唱等,接著放映影展開幕片─芬蘭電影《極地奧德賽》,國際友人紛紛表示,在歷史悠久的古宅看到家鄉電影,除了感動,更驚豔於傳統建築的播放場地及形式。


本次播放來自15個歐洲國家推薦的15支影片,屢屢在國際影展上得到獎項,備受肯定,影片探討議題多元,並於全台11座城市25處播放,觸角伸入文化中心及地方圖書館,皆為免費入場,讓民眾透過觀賞電影的方式更進一步了解歐洲文化。


今年主辦單位為了方便桃園縣熱愛電影的民眾,自11月10日起至12月10日止,特別在南桃園的中壢藝術館演講廳以及北桃園的文化局五樓團體視聽室輪流播放,並提供公務員及教師研習時數,另外填寫心得問卷的觀眾將獲贈精美禮品,還可參加抽獎。對於一看還想再看的民眾,也可就近至中央大學、元智大學及創新技術學院觀賞。


本週末(11月10日及11日)於中壢藝術館播放奧地利、芬蘭、捷克、比利時、法國、匈牙利等國影片,有介紹生態社區的紀錄片「全新的我們」,也有小朋友最喜歡的「酷奇歷險記」,還有多部深入歐洲


各國人文風情的喜劇片,對本活動有興趣或欲查詢電影場次的民眾歡迎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及活動官方部落格http://teff.pixnet.net/blog參閱影片介紹及預告片,或洽詢桃園縣政府文化局03-3322592 分機8701 文創影視科孫小姐。


影片資訊:


11/10(六) 9:30
全新的我們 A new we (普遍級/奧地利/120分鐘/紀錄)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dDXW12-9baA


11/10(六) 12:40
極地奧德賽 Lapland Ddyssey (普遍級/芬蘭/92分鐘/喜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D9S_KkHrg


11/10(六) 14:40
酷奇歷險記 Kuky se vraci (普遍級/捷克/96分鐘/動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PelcaQOEaE


11/11(日) 9:30
愛的變奏曲Turqaze(保護級/比利時/100分鐘/劇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CBZeJ09l2M


11/11(日) 12:40
姊妹淘心話 Chicks(輔導級/法國/91分鐘/劇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03hN0VSEvQ


11/11(日) 14:40
變色龍 Chameleon(輔導級/匈牙利/108分鐘/喜劇、驚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CYpCc3Clo


 
 


第八屆歐洲魅影 The 8th Taiwan European Film Festival
歐洲魅影影展是由歐洲經濟貿易辦事處 (Europe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與上苑文化共同發起,每年邀請歐盟各會員國駐台單位響應支持,透過歐盟各國推薦之熱門影片,讓台灣的民眾更加認識歐洲文化、藝術、政經、人文等。


過去,歐洲電影多半給人藝術、小眾之感,然而,隨著媒體與技術應用的改變,資訊取得更為多元,創作者或藝術家們也漸漸改變了溝通創作與理念的方法。同時,民眾的素養水平也隨著時間快速地提升,因此,電影成了不同國情文化間快速的交流媒介。台灣與歐洲之間,即便語言不同,但彼此距離便不再那麼遙遠。


歐洲魅影最初在2005年採用膠捲的方式播映電影,直至2007年開始以DVD巡迴全台免費播映的方式進行,每年定期舉辦歐洲魅影,吸引許多熱愛電影的觀眾持續參與。經過數年的努力耕耘,歐洲魅影由大城市走入小市鎮,由劇院走入大學校園。今年,我們走進全台12座城市26處播放場地,觸角伸入文化中心及地方圖書館,讓台灣民眾都有機會在觀影的過程中,自然的吸收歐洲文化之美,對於開闊國際觀及對異國文化的汲取認同,皆有潛在之教育意義。
放映場地


 


8th TEFF film screening list
元智大學放映場次表
 
國家
 片名
 片長
 放映時間
 
SLOVAKIA
斯洛伐克
 Anjeli


天使
 96 min
 12.5(三)16:10
 
AUSTRIA
奧地利
 A New We


全新的我們
 120 min
 11.09(五)14:10
 
CZECH
捷克
 Kuky se vrací
酷奇歷險記
 95 min
 11.21(三)16:10
 
DENMARK
丹麥
 A Family
美味家庭
 102 min
 11.28(三) 16:10
 
BELGIUM
比利時
 Turquaze


愛的變奏曲
 100 min
 11.16(五)16:00
 


放映地點: 五館510


  桃園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電話 (03) 332-2592
 地址 : 桃園縣桃園市縣府路21號
 
網址http://www.tyccc.gov.tw/
 
中央大學
 
電話 (03) 422-7151
 地址 : 桃園縣中壢市中大路300號
 
網址 http://a107.ncu.edu.tw
 
銘傳大學(桃園校區)
 
電話 (03)350-7001
 地址  :桃園縣龜山鄉大同村德明路5號
 
網址 http://www.mcu.edu.tw/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
 
電話 (03)350-7001
 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中山東路三段414號
 
網址 http://www.tiit.edu.tw/home.aspx
 
元智大學
 
電話(03)4638800
 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遠東路135號
 
網址http://www.yzu.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