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庫自推生態遊 孫大川讚自治示範

司庫自推生態遊 孫大川讚自治示範


原視 – 2012年11月20日 下午10:04





【巴魯/Sai】

司馬庫斯頭目將象徵著聖潔的紅檜水灑向人群,象徵著為眾人驅趕不潔的穢氣,這回司馬庫斯的泰雅族人來到台北向祖靈與世人宣告,司馬庫斯的旅遊服務已脫胎換骨,要用最專業的服務迎接到訪的賓客。

司馬庫斯開始針對各季節展開套裝旅遊行程,透過專業的導覽員的養成訓練,有效利用環境資源而換得獲利,但這些專業人才的養成都是透過民間團體的專業輔導才看到的成效,不過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民間團體如此積極與司馬庫斯談旅遊合作呢?司馬庫斯社區能自主性的集結居民的集體意識,共同開創自己的經濟體系而看見獲利,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孫大川認為這就是最好的自治示範。

司馬庫斯正與民間基金會共同執行綠活台灣生態旅遊推廣計劃, 除了要結合生態保育、環境永續及經濟發展的公益計劃外,更要推動生態導覽、旅遊規劃、與餐飲住宿等,就是希望能透過自治的概念,打造出一個屬於司馬庫斯自治模式的生態經濟發展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