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天災暴增 與氣候變遷有關














北美天災暴增 與氣候變遷有關
 






時間:2012/10/18 17:25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全球最大再保險業者慕尼黑再保險集團(Munich Re)17日指出,北美洲過去30年來與氣候有關的天災暴增近5倍,其中一個因素是氣候變遷。

  慕尼黑再保險集團公布研究報告表示,北美洲1980至2011年間,天災次數的增幅是全球第一,領先亞洲的4倍增長以及非洲的2.5倍。

  慕尼黑再保險集團在聲明中說,人為氣候變遷可能促成這種趨勢,但氣候變遷在不同方面影響不同災害。氣候變遷尤其會影響熱浪、乾旱和豪雨現象的形成,長期來看,也很可能影響熱帶氣旋的強度。

  聲明說,全球暖化導致許多地區極端氣候愈來愈頻繁和強烈的觀點,與當今的科學研究結果一致。

  聲明指出,北美洲面臨熱帶氣旋、雷雨、冬季風暴、龍捲風、野火、乾旱和水災的風險。其中一個原因是,北美洲缺少東西向山脈,無法阻擋暖氣流和冷氣流交匯。

  截至去年為止的過去30年以來,北美洲氣候災害導致保險損失5,100億美元,當中光是2005年的卡崔娜(Katrina)颶風就招致622億美元保險損失,是美國史上代價最高昂的災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