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冬候鳥群集 賞鳥好時機

台南冬候鳥群集 賞鳥好時機


中央社 – 2012年10月30日 下午2:56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0日電)季節交替,台南沿海冬候鳥群集,國際保育鳥類黑面琵鷺數量持續增加,正是賞鳥好時機。

保育團體觀測,秋冬天候轉涼,台南沿海夏候鳥已全數離境,冬候鳥大舉壓境,包括停棲及過境鳥兒,數量繁多,種類逾百種。

黑琵陸續南下渡冬,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10月最新統計,飛抵台南、嘉義的黑琵逾500隻,以台南市七股黑琵主棲地數量居冠,台南市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及嘉義布袋也都超過百隻。

另外,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和國立台南大學合作在七股營造的黑琵棲地,也有黑琵停棲。

管理處說,待11月冷風更強,氣溫更低,黑琵數量將大幅增加。1011030






  • 留言者: J31014
  • Email: andy05129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1-20 20:56:49
侯鳥象徵著季節的交替來臨了,每年大批的侯鳥飛來台灣總能吸引許多賞鳥愛好者爭相前往拍攝捕捉美麗的身影,希望世人皆能有愛護之心,保護這些美麗的生物,讓每個世代都能欣賞如此美好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