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民眾 欲脫離義大利建國


義大利威尼斯和其周邊地區在線上投票中,贊成脫離與義大利的關係,自行建國。
超過兩百萬威尼托省(Veneto)地區民眾參與為期1週的網路調查,其中89%偏好脫離義大利獨立。
這份由地方獨立組織主辦的線上投票不具法律約束力,但目標在於凝聚支持以催生法案,舉辦公投。
對脫離義大利興奮不已的民眾在推特上與義國其他地區民眾交鋒,其他地區民眾形容,這項投票「根本是瘋了」。
支持者則表示,新「威尼托共和國」(Republicof Veneto)是受到古威尼斯共和國啟發。古威尼斯共和國擁有豐富的經濟、文化和貿易力量,存在於7世紀,1797年後陷於拿破崙之手。
當線上投票結果在巴多瓦(Padua)公布,約百名支持者高聲歡呼,並揮舞古威尼斯共和國的旗幟。
推動公投法案的威尼托省獨立黨(IndipendenzaVeneta party)表示,政府似乎無力杜絕貪腐、保護公民免於破壞性衰退,還將廢棄物放置在較貧困的南部地帶,引發這波分離運動。【取自法新社】

非正式公投 威尼斯支持獨立
在蘇格蘭獨立運動啟發下,不滿上繳稅金高於中央投資的義大利威尼托區(Veneto)的居民,在一場非正式公投中以壓倒性票數支持該區脫離義大利獨立,盼能藉由獨立建國重拾昔日威尼斯共和國的榮耀。
近九成贊成 但無法律效力
威尼托是位於義大利東北部的行政區,首府即為知名水都威尼斯。在當地挺獨派政黨支持下,有超過兩百萬居民參與這場從十五日到二十一日透過網路的非正式獨立公投。結果顯示,有超過八十九%支持獨立。
儘管公投未獲羅馬中央政府認可,其結果也不具有法律效力,但似乎已達到凝聚各界對立法舉行公投的支持。此外,這項網路公投的投票率頗高,有佔合格選民七成三的兩百三十六萬人投票。威尼托區總人口近五百萬,其中三百多萬人為合格選民。
主辦公投的挺獨派人士稍早表示,若大多數人支持獨立,威尼托將發表「威尼托主權宣言」,並停止上繳稅金給羅馬中央政府。
經濟是威尼托打算出走的主因。威尼托是義國最富裕、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地區,每年上繳中央的稅金約七百一十億歐元,但羅馬當局對該區的投資與服務比上繳稅金還少兩百一十億歐元,而且政治腐敗,肅貪不力。【取自自由時報】

1 則留言:

  1. 威尼斯是一個擁有豐富的經濟和文化的地方,近年來很多地區都模仿威尼斯的景觀和文化,希望帶來更多經濟!
    國31011鄭喬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