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空拍 北韓一片漆黑

美國太空總署今天公布空拍東亞的照片顯示,除了北韓首都平壤之外,北韓領土的夜晚是一片漆黑,和鄰近的南韓與中國大陸的明亮形成明顯對比,也讓外界看到北韓的貧困。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一張十分罕見的照片,這是美國太空站在今年1月30日拍攝的朝鮮半島夜間空拍圖。
照片中,南韓與中國大陸領土十分明亮,但中間的北韓卻是一片漆黑,僅平壤附近有些光亮。
這張讓外界大為吃驚的照片,讓人一窺北韓能源缺乏、基礎建設不足的現況,也看到北韓的貧困。
NASA在官網上表示,這片漆黑的土地看起來就像是黃海與東海的中間水域,而平壤則是其中的一個小島。但儘管平壤擁有326萬人口,但城市的亮度看起來和南韓一個小鎮差不多。
NASA指出,一般來說,海岸線在夜晚會非常的清楚,就像南韓海岸線在照片中顯現的情況,但北韓的海岸線卻非常難以察覺。【取自中央社】 2014/02/26

1 則留言:

  1. 北韓是個共產國家,所有的經費幾乎都使用在國防或是軍事用途,都沒有想到他們這樣已經跟別的經濟強國越差越多~~!
    國21011鄭喬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