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茶場變身 「台北找茶園」上陣






台北市唯一一座茶葉製造示範場的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隨著茶產業式微,南港區茶農僅存二十戶,承租的南港農會禁不起連年虧損,在南港茶場去年合約到期重新招標,由連鎖按摩業「六星集」集團接手改造轉型為休閒農場,推廣台灣茶產業,明起冠上「台北找茶園」,正式營運。
台灣包種茶故鄉的南港,日治時期茶區種植面積三百餘公頃,多達近百戶的茶農,盛極一時,在十多年前設置茶葉製造示範場,由茶農親手泡茶,還教導民眾認識茶葉。
產發局科長劉永修說,南港茶農人口老化,產量及銷售銳減,加上製茶辛苦,年輕人不願接手茶園,茶產業沒落,茶農只有二十戶。茶場原由南港農會承租經營,連年虧損,去年委外招標由六星集集團得標,花費兩千萬元整修裝潢。
六星集總經理江慶鐘說,扭轉喝茶是老人專利的刻板印象,重新美化環境,包括設置木棧步道、種植梅花及櫻花等花卉,並重新復育茶園可親手採茶,也提供導覽解說,推廣發揚茶文化,轉型為休閒農場,成為台北最佳品茗去處,吸引年輕族群到訪。
南港茶場以「台北找茶園」新名營運,六星集組長林聖凱說,明起正式營運,下月三日起收取一百五十元門票,可折抵消費,搶攻二二八連假商機,規劃明日至三月二日連續三天免費入園,且每天限量一百個福袋,售價五百元有機會帶走價值萬元的小折。【取自自由時報】 2014/02/27

3 則留言:

  1. 農業老化,轉成觀光茶園提供導覽解說可以賺多一點錢。
    J10829葉立皓

    回覆刪除
  2. 現在的農業已經變成觀光業了,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農業老化的問題了
    J10837吳致萱

    回覆刪除
  3. 農業便成了觀光業,不但不用擔心農村勞力老化還可以多賺導覽費,真是一舉兩得
    J1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