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新加坡名列全球最貴城市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針對全球131個城市進行的最新評比顯示,「新加坡」是全球生活費最高的城市。(謝佐人報導)

「經濟學人智庫」以紐約市為基準,對全球各大城市四百多個項目,進行生活費調查比較,結果顯示,「新加坡」在許多項目上都遙遙領先,其中包括新幣升值、汽油、水電等費用節節節攀升,同時,在「新加坡」買衣服,恐怕也是全球最貴的地方;各項評比使得「新加坡」取代了「東京」,成為2014年全球居住最昂貴城市。
在這項調查中前五名,分別是「新加坡」「巴黎」「奧斯陸」「蘇黎世」及「雪梨」;「東京」則跌到第6名。
調查員表示,前十大最貴城市主要分布在亞洲及歐洲,儘管一些亞洲大城市物價高漲,生活大不易,但是在這項調查中,敬陪末座的幾個最貧窮城市也是在亞洲,其中多是落在印度半島。
在印度,主要大城,包括「新德里」及「孟買」平均物價算是相對便宜,因為印度貧富及收入差距極大,因此拉低了整體的生活水平。
另外,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排名大幅跌落,由於受到國家戰亂的影響,這座首善之都已跌到全球倒數第四名,列入貧窮城市之林。【取自中廣新聞網】

5 則留言:

  1. 30613李劭庠
    我有去過ㄟ 還蠻好玩的

    回覆刪除
  2. 新加坡是個很好玩的地方
    202游佩諭

    回覆刪除
  3. 新加坡好強。J20810

    回覆刪除
  4. 亞洲的貧富差距好大
    政府在為都市區建設時
    也要看看貧窮地區的生活
    J21005 黃鈺淇

    回覆刪除
  5. 雖然生活費最高,
    不過薪水因該也很高。
    J210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