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吸引人才 推網上申請居留證

2018-04-02 17:16中央社 台北2日
上海市近來積極吸引人才,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表示,為加強海外人才引進,推出「外籍人才網上申請當場取證」便利措施,只要在網上申請工作居留,3個工作日後可直接辦理取證。
中新社報導,這次公布的「外籍人才網上申請當場取證」辦法,只要經中國官方有關主管部門或上海人才主管部門認定的外籍高層次人才,以及上海科創職業清單所屬單位聘僱並擔保的行業高級專業人才均可適用。
被認定的「人才」,只要在網上申請工作居留,3個工作日後可以到出入境管理局受理專窗直接辦理、一小時可取證。上海公安機關表示,此舉減少申請資料,簡化申請流程,也縮短了辦證時間。
報導說,今天舉行的永久居留身分證發證儀式,為包括2002年化學獎得主維特里希(Kurt Wuthrich)等6名外籍人士頒發了外國人永久居留身分證。
上海公安機關稱,這次新獲得永久居留身分證的外籍人才,包括基礎研究領域的科學家、應用研究領域的領軍人才,還有重點產業領域的企業家。
日前上海公布人才高峰工程行動方案,新華社報導,方案提出為高峰人才創設不受行政級別、事業編制等限制的新型工作機構,按需求建設客製化實驗室,賦予其用人權、用財權等,該工程包括要打造13個集聚造就高峰人才的重點領域。

12 則留言:

  1. 上海推舉這項政策,能吸引各國人才到此,還能增進產業發展,是項不錯的政策。pu20322

    回覆刪除
  2. 上海這次的政策是個很不錯的政策,能吸引各國優秀的人才。
    pu20319

    回覆刪除
  3. 上海推外籍人才網上申請當場取證的政策方便許多人才到上海來發展是很好的政策pu20325

    回覆刪除
  4. 上海積極延攬各路專業人才,除了提升自我競爭力以外也點出了一個重要的議題。在國際化的社會下,國家似乎不在收到重視,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能力,只要有能力,無論任何地方的人都可以受到重用。然而,當國家人才逐漸出口,政府該如何保住流失的人才?人力資源是國家重要的經濟資本,若失去了,影響的不是只有當代,更會影響到後代的生活品質及環境教育。
    普30109 陳永沂

    回覆刪除
  5. 推出這項政策簡化了不少繁複的流程也縮短了辦理的時間,也能吸引更多外籍人才到上海來
    pu20119

    回覆刪除
  6. 中國從世界各地廣納人才用各種方式吸引優秀的大學生或專業人士,台灣該用何種方式才能把人才留住?pu20117

    回覆刪除
  7. 上海利用這項政策吸引全球的人才,如果台灣的人才也被吸引過去的話,那台灣要怎麼在國際上與其他國家競爭? 20141

    回覆刪除
  8. 上海的這個政策很好,流程簡單,對其他國家的人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pu20303

    回覆刪除
  9. 看來再過不久台灣的人才極有可能全被中國挖角去啊。pu201 6

    回覆刪除
  10. 這個政策恨棒,可以吸引很多人才pu20321

    回覆刪除
  11. 上海是很先進的城市,這個政策可以上海 pu20337

    回覆刪除
  12. 上海這項政策將各國人才都吸引過去了,其他國家要如何留住自己的人才?
    pu201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