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節 週末潑水節揭序幕

2018-04-19

今年移師龍岡大操場舉辦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第八年舉辦的龍岡米干節,今年將首度移師中壢龍岡大操場,本週起連兩個週末假日熱鬧登場,期間有潑水節、火把節、長街宴等系列活動,另有活動市集、DIY體驗等,市府昨天的宣傳記者會大秀雲南少數民族特有的「跳菜舞」,滇緬特色料理也上桌亮相。
  • 龍岡米干節記者會現場表演「跳菜」舞,為活動揭開序幕。 (記者陳昀攝)
    龍岡米干節記者會現場表演「跳菜」舞,為活動揭開序幕。 (記者陳昀攝)
市長鄭文燦表示,「龍岡米干節」從二○一一年起舉辦,期間曾一次在龍岡國中舉行,其餘都在平鎮區忠貞一街的雲南文化公園舉行,因參與人數不斷成長,去年更突破十四萬人次,考量該處停車、活動空間不足,因此今年移往鄰近場地更開闊的龍岡大操場舉辦。
鄭文燦說,米干節週六將率先由「潑水節」揭開序幕,邀請三寶寺高僧為市民點水祈福,還能體驗浴佛,當日下午二點半潑水大戰將為活動掀起高潮;會場晚間也會燃起篝火並演出雲南少數民族的打歌舞,象徵照亮光明,驅逐黑暗,歡迎民眾一起來載歌載舞,祈求好運。

29日跳菜舞伴長街宴壓軸

鄭文燦表示,活動壓軸的長街宴將於廿九日晚間登場,由龍岡在地店家各自端出拿手菜,讓民眾體驗特色「手抓飯」等美食,特別的是,現場安排表演雲南少數民族特有的上菜方式「跳菜舞」,由舞者將菜送至賓客桌上,是宴請貴賓的最高禮儀。
他說,長街宴已報名額滿,但活動現場仍有「限定版雲南風味飯包」及「簸箕飯野餐盒」,風味飯包是由雲南少數民族圖騰包巾所包裹的特色料理,還有超過四十攤的在地滇緬特色料理可以滿足民眾的味蕾。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活動中還有「拉老道」、轉輪盤、米干DIY等特色文化體驗;而活動期間有免費接駁車,上午十點起從中壢火車站後站發車往返會場,約二十分鐘一班次,詳情可查詢「龍岡米干節」官網或「愛ㄑ桃」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