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危險小學」 離南北韓停戰線僅350公尺

2018-04-25 15:18聯合新聞網 
自由之村距離北韓僅幾百公尺,舉目望去即能看到北韓的國旗。
自由之村距離北韓僅幾百公尺,舉目望去即能看到北韓的國旗。
27日兩韓領袖峰會將在南北韓交界「板門店」舉行,讓這個神祕的地區再次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板門店(韓語:판문점)位於南北韓交界、北緯38度停戰線上,為一非軍事區。聯合國軍和北韓的警備崗哨都在其中設有警備崗哨,被視為與「柏林圍牆」有著相同意義的冷戰時期象徵。
地理位置敏感的自由之村裡,設有一所迷你小學,師生比超高,由10位老師教導就學的3...
地理位置敏感的自由之村裡,設有一所迷你小學,師生比超高,由10位老師教導就學的35位學生。
在這個地位險峻、氣氛肅殺的地區裡,有一個小小的平民村落自由之村,裡頭設有一所迷你小學:南韓臺城洞國小。由於與北韓十分靠近,僅有350公尺的距離,被稱為「最危險小學」。在文金會之前,北韓向來維持著對著自由之村進行心戰喊話的傳統,總是透過廣播播音批評南韓政府的施政方針,先前朴槿惠醜聞掀露時更是成為喊話的重點內容。這個心戰喊話因為文金會的關係從23日起暫時告一段落,不過臺城洞國小卻還維持著正常的作息繼續上課。
由於設在管制區內,學校規模很小,目前僅有35位學生和10位老師,但也因為位置特殊,駐韓美軍在防務之餘還能前來援助教學,成為政治敏感地帶上氛圍截然不同的特別存在。臺城洞國小特別把DMZ(De-militarized Zone)非軍事區,改名為 Dream Making Zone(夢想園區),將國小內的教學環境和外部的政治局勢切割處理,打造此地成為學童們的夢想實現之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