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探索館「水岸生活發現新臺北」特展10月28日起開展


台北探索館「水岸生活發現新臺北」特展10月28日起開展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8/10/28 10:27 郭嘉琳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郭嘉琳】



  想要了解淡水河系如何變乾淨、變得更親水?想要知道臺北市新興休閒遊憩景點在哪裡?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自10月28日起至12月14日止,推出「水岸生活發現新臺北」特展,歡迎民眾一同前來探訪淡水河水岸生活秘境,一睹淡水河在歷史時空的變遷演進情形!





  台北觀光傳播局表示,淡水河自古與臺北盆地密不可分,為讓民眾更進一步了解這條孕育臺北人、陪伴臺北在歷史長河中蛻變成長的母親之河,本次展示內容由歷史與地理層面出發,將展區規劃為「大河故事」、「活水願景」、「水岸休閒訪秘境」及「樂活水岸新遊蹤」及「鑑古知今展未來」五大單元,透過淡水河與三條支流在歷經臺北盆地地質演變的滄海桑田中,開啟的大河故事。





  為呈現淡水河的獨特意象,此次特展特別將目前尚在使用、具有40年以上歷史、總長度約8公尺的舢舨舟,搬進展區內,並藉由展場規劃呈現出「左岸」、「右岸」的概念。此外,展場內特別加上藍色水波影像及濤濤水流聲,營造出淡水河水岸景象與風貌。





  值得一提的是,為吸引參加民眾留駐展場體驗淡水河岸風貌,展區內特別設計舢舨舟釣魚的互動遊戲,觀眾可拿起附有問題的釣竿釣起附有答案的魚,實際體驗淡水河岸悠遊釣魚的樂趣,另外,為讓民眾了解淡水河系如何變得親水,展區內也透過「活水願景」單元,提供有關臺北市政府活化淡水河的整治過程。而「水岸休閒訪秘境」及「樂活水岸新遊蹤」二單元,透過大富翁遊戲及多媒體放映方式,讓觀眾認識淡水河系沿岸的新興休閒旅遊景點及遊憩活動。





  除了靜態展示外,配合此項特展,觀光傳播局還規劃了2場室內講座及1場水岸遊蹤戶外體驗活動,其中戶外體驗活動將以有獎徵答方式,抽出40位幸運者免費參與。另外,民眾也可藉由本特展的DM刮刮樂活動,換取精美的紙雕贈品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攝影/郭嘉琳)





大台北旅遊網http://taipei.travel-web.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