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樂活勝地 北縣推坪林森呼吸旅遊

※低碳樂活勝地 北縣推坪林森呼吸旅遊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十三日電)位於台北水源特定區的坪林鄉擁有深厚的茶葉事業、獨特的山水觀光資源,環保風氣日盛之際,更是自行車族的天堂,使坪林推展休閒遊憩的潛力無窮。台北縣政府環保局低碳中心及坪林鄉公所今天推出「低碳樂活森呼吸」活動,提供民眾假日在當地「封路安全旅遊」的好去處。



環保局低碳中心主任朱益君表示,希望以低碳生活為基礎、遊客及當地居民互利互惠為原則,結合休閒娛樂及環保生態教育,創造新型態的旅遊行程,並希望進入坪林鄉的遊客自備環保餐具,並且在貼有「綠色商業」標章的商家消費。



十八日起,直到明年三月十四日,每周的星期三、星期六前往坪林,可以騎腳踏車上山,也歡迎汽車共乘之後,停在坪林的停車場,鄉公所會以接駁汽車以及電動高爾夫球車,免費提供遊客搭乘。



觀光客也可以在當地租借腳踏車,在金瓜寮溪的生態區騎鐵馬、品茶、觀賞「水中螢火蟲」的封溪護魚成果,鄉公所將會在北宜公路設置交通管制哨,禁止遊覽車與小客車進入低碳旅遊示範區,讓遊客無論是徒步或騎腳踏車都很安全。



縣長周錫瑋與鄉長王潮清今天一起出席記者會,推崇坪林為台北都會區最後一塊淨土,歡迎大家前往享受低碳之旅,享受茶葉飄香以及森林芬多精、水流負離子,體會日據時代派出所、金瓜寮舊橋遺蹟、九芎根親水公園的美景。



各著名景點都安排解說員導覽,並規劃與茶相關之DIY活動,還有古早味十足的「相褒歌」演唱表演,讓民眾可以享受體驗各項茶文化。【取自中央社】

※台北縣打造低碳旅遊示範區




台北縣坪林鄉是自行車族的天堂,推展休閒遊憩的潛力無窮。縣長周錫瑋與坪林鄉長王潮清(左)十三日推展「低碳樂活森呼吸」活動,打造坪林鄉為低碳旅遊示範區。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攝 九十七年十月十三日【取自中央社】







※坪林無車無碳遊憩勝地




台北水源特定區的坪林鄉擁有獨特的山水觀光資源,環保風氣日盛之際,坪林鄉長王潮清(左)十三日推展「低碳樂活森呼吸」,提供民眾假日生態旅遊的好去處。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攝 九十七年十月十三日【取自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