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民眾上街示威要求總理下台


冰島民眾上街示威要求總理下台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0/27 08:05



數千名冰島群眾上街示威,要求總理及央行總裁下台,為國家瀕臨破產負責。



大約兩千多名群眾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遊行,他們從國會前一路示威遊行,走到市中心的政府大樓,沿路高喊口號,要求總理「哈德」及央行總裁「歐德森」辭職下台,並要求提前大選,讓冰島盡快加入歐盟



冰島自從這個月政府被迫接管三家最大的銀行之後,國家金融體系就面臨崩潰,上週五,冰島政府表示,已經同意「國際貨幣基金」提出的20億美元紓困配套方案,不過,這項紓困方案還需要「國際貨幣基金」理事會表決通過才行。預計大約需要十天的時間。



冰島總理「哈德」領導的聯合政府任期到2011年屆滿,目前政府對於是否加入歐盟內部意見分歧,「哈德」所屬的「獨立黨」反對加入歐盟,而聯合政府中較小的政黨「社會民主聯盟」贊成入盟,如今國家遭金融風暴席捲,民眾要求以大選結束爭議。





  • 留言者: 邦邦
  • Email: brian499123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1-06 22:10:02

冰島破產了,有很多人的財產放在銀行裡而被吞掉了


國204  38號   劉邦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