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一百萬拉美人營養不良

(中央社聖地牙哥十四日綜合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駐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代表格拉席雅諾今天透露,拉美暨加勒比海地區營養不良人口總數高達五千一百萬。



格拉席雅諾說,一九九零年到二零零五年間,這個地區的情況曾有所改善,營養不良人口曾從五千三百萬降至四千五百萬,但近兩年來,情況又開始惡化。



他認為情況惡化最主要的原因是糧食價格的上漲,格拉席雅諾以稻米價格為例,在過去兩年這種基本糧食的價格上漲了百分四十到五十。他並指出,由於世界金融危機,這種情況將繼續惡化,因為已開發國家的糧食外銷可能銳減。



FAO指出,雖然世界原物料價格已在下跌,但以長期來看,在未來的十年內,原物料價格仍會比上個世紀高出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六十。



格拉席雅諾警告,這個地區除了阿根廷、巴拉圭和烏拉圭外,其他國家的小麥產量都不足,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尤其嚴重,這將使這些國家因糧食和石油價格上漲,而通貨膨脹嚴重,人民生活更加痛苦。



根據FAO的資料顯示,區域內國家均已採取措施因應糧食危機,但格拉席雅諾仍呼籲世界各國研討長期的預防措施,包括融資和技術援助、關稅減讓和政府的政策配合,以克服飢餓問題。【取自中央社】

 2008/10/14



  • 留言者: 梁元曦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20 21:46:07

這些落後國家就是需要我們幫助!!它們的小孩子一定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而我們卻可以每天吃的ˊ寶寶的!!這都要感謝爸媽和上帝!!!~thank you但也希望上帝可以去幫幫他們







  • 留言者: 小威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19 22:56:51

人們過度使用石油     通貨膨脹     造成糧食價格上漲  至於貧窮國家饑荒人數直線上深   出現金融危機  請政府多多融資和技術援助`關稅減讓和政策配合 解決飢餓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