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輸北韓等國 美制裁13公司


武器輸北韓等國 美制裁13公司


聯合 更新日期:2008/10/26 07:30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院22日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中宣布,美國已對可能幫助伊朗敘利亞北韓研發敏感武器系統的中、俄、委內瑞拉等國共13家公司,施以制裁,自8月12日生效,直到2010年9月為止,因為這些公司違反了禁止銷售此種科技的禁令。



在莫斯科,俄羅斯外交部立即發表聲明,指控華府此舉違反國際法,而且破壞美國在6國集團架構內的立場。俄、英、美、中、法、德等6國正與伊朗就其核子計畫舉行會談。



國務院表示,根據「禁止伊朗、北韓及敘利亞武器擴散法」,「這些公司從事了應受制裁的活動」。制裁期間,沒有任何美國政府機構將與前述公司來往或達成任何協議。



美國表示,制裁措施旨在懲罰這些公司銷售「可能幫助研發大規模毀滅性武器(WMD)、巡弋飛彈或彈道飛彈系統的物資」。清單沒有列出各公司出售何種設備,也未指明目的地是哪個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