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度污染源普查 淮河等流域問題嚴重

中國首次完成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調查顯示,淮河、海河、遼河、太湖、滇池、巢湖等流域污染情況嚴重,造紙、紡織等行業工業排放量及機動車排放量的污染也都應重視。

中國環境保護部、國家統計局、農業部今天聯合發佈「第一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公報」,代表中國首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正式宣告完成。

  環境保護部副部長張力軍向中新社表示,普查結果和環保部對中國環保形式的判斷基本吻合。

他預計,中國的污染將在人均GDP(國民生產毛額)達3000美元時到達最高峰,然後開始下降。中國2008年的人均GDP是3266.8美元,當時美國是47440美元。

這次調查的時間是2007年全年,參與人數高達57萬人,2年多來共調查超過592萬個工業源、農業源、生活源和集中式污染治理設施,獲得各項污染數據11億個。

調查特別點名上述幾大河流,強調這些流域接納主要水污染物數量大,工業污染物排放主要集中在少數行業和局部地區,污染結構性問題嚴重。

此外,造紙、紡織等8個行業化學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別佔工業排放總量的83%和73%;電力熱力、非金屬礦物製品等6個行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別佔工業總排放量的89%和93%。

機動車氮氧化物排放量,則佔總排放量的30%,對城市空氣污染影響很大。【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2/9



  • 留言者: HOWARD
  • Email: howard400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20 22:26:46

我來了!!


                        關於阿六們的污染問題,是可想而知的!因為阿六仔們那兒是個工商業社會,且汙染頗嚴重。所以他們定期性的污染檢查是很好的做法。


                                                                                                                                                                                     J107班 34號 廖浩翔(偉大的地理小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