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王訴慕妻之情 造泰姬瑪哈陵

初一也是情人節,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名列世界7大奇景之一,而這棟雄偉建築,其實也訴說著一段淒美愛情故事;當時統治印度蒙兀兒王朝的沙賈罕國王,因為摯愛皇后難產過世,為了悼念愛妻,他動用2萬名工匠,造了這座用白色大理石打造而成的巨大陵墓,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畫面,一起來感受一下,這個歷史上偉大的愛情故事。

這是一座充滿愛的世界遺產,用磚石砌成的泰姬瑪哈陵,其實是一首永恆的情詩,它的內殿是一座陵墓,是當時印度蒙兀兒王朝統治者-沙賈罕,一生最愛-慕塔芝瑪哈皇后的長眠之處。

沙場上戰績彪炳,回到都城的豪華宮殿,沙賈罕面對眾多後宮佳麗,只獨鍾童年所愛-慕塔芝瑪哈皇后,這段皇宮之戀,卻以悲劇收場。影片旁白:「1631年6月17日,皇后娘娘分娩過後不久,不幸辭世,舉世同悲。」

摯愛皇后在產下第14個孩子後去世,根據史書記載,對沙賈罕來說,有如世界末日降臨,據說還把自己反鎖宮內絕食8天,用來紀念慕塔芝瑪哈的建築,也成了世上愛情最美的象徵,尤其是宮殿裡的花園,更是泰姬瑪哈陵的心臟,兩條小路把花園一分為4,旁邊的運河象徵古蘭經所寫,天堂的河流,象徵信徒到達天堂後,飲水解渴的天池,而裡頭,正是慕塔芝瑪哈皇后的棺木。

影片旁白:「陵墓本身內部,也以古蘭經的8座天堂為本,8間廳室環繞著,圓頂下的中央空間,慕塔芝瑪哈的棺木,就放在這裡。」

來朝聖的各國遊客,不只被這故事感動,也被雄偉的泰姬瑪哈陵迷惑,全因為當時的建築師,施展了特殊的視覺手法。影片旁白:「看到建築的第一眼,被大門框住,遊客靠著越近,泰姬瑪哈陵似乎變得越小,當你往後退,它似乎變大了。」

當地導遊說,這樣的設計是要讓遊客,在離去時永難忘懷,加上外觀的白色大理石,因為平滑光亮,更賦予泰姬瑪哈陵,獨特的美麗、輕盈以及漂浮感,力與美的結合,也無怪乎被喻為宮殿之冠。【取自TVBS新聞】2010/2/12



  • 留言者: HOWARD
  • Email: howard400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01 19:23:16

泰姬瑪哈陵的確是雄偉壯碩,剛中帶柔。


    跟各位大大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應為印度那兒的沙塵及空氣汙染的影響,泰姬瑪哈陵一天比一天灰,於是印度政府為了救這神聖的古蹟,就給泰姬瑪哈陵做美白SPA。他們向一家高級化妝品公司訂購非常非常多的美白霜,塗抹在泰姬瑪哈陵上!!"


                                                                              國107班 34號 廖浩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